黃捷罷免案6日投票 藍綠對決成焦點(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5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罷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明天投票,因情勢成藍綠對決,引發全國關注
罷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明天投票,因情勢成藍綠對決,引發全國關注。(圖闢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罷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明天投票,因情勢成藍綠對決,引發全國關注,藍綠預估投票率將在4、5成。綠營主打訴求為反報復性罷免,盼催出「不同意」票;藍軍則盼以「反萊豬」拉到罷免票。另發起罷免台中市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刪Q總部」今宣布,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已達標。陳柏惟則回應稱,沒感到壓力,請支持者勿擔心。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國民黨神祕民調流出 陳柏惟點出關鍵
臺灣如何防止滲透?基進黨立委講出重點
挺報復性罷免黃捷 綠轟藍:傷害臺灣民主
藍營欲罷免綠委 綠營:非理性鬥爭路線
罷捷稱港版國安法 網怒:中共法治臺官

黃捷罷免案明投票 藍綠估投票率5成上下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選委會公布鳳山區投票人數達29萬1566人,至於黃捷於2018年當選得票數達1萬8420票,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法第90條規定,若同意罷免票數多過不同意票數且超過選區25%同意得票,罷免案即通過,換言之,罷免門檻超過7萬2892人。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評估,罷免及反罷免全力催票,可能將激出超過5成投票率;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雙方的得票數,將會成為未來是否能夠「止罷」的有效參考。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則認為,對決態勢升溫,再加上好天氣助於催化投票率,預估6日將超過4成投票率,可望約達12萬人投票。

在6日到來前,黃捷一直持「正面迎戰」立場,除了親上火線網路直播、市場掃街之外,民進黨及台灣基進更是力挺,早晨、黃昏均有綠營民代陪同黃捷在路口上呼籲支持者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

5日晚間7時,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莊瑞雄、兩任鳳山市長的許智傑、同為鳳山選出的市議員林智鴻,以及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人陪同黃捷車隊掃街,大家全力動員催票並誓言要以「不同意」票壓制報復性罷免,避免未來罷免骨牌接二連三。

至於罷捷方比照選前黃金週,「鳳山清潔隊」除透過車隊宣傳及緊扣「反萊豬」議題之外,5日晚間在捷運橘線鳳山西站出口附近舉行「罷捷之夜」,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鄭麗文等人紛紛出席助講。今日晚間雙方的出席人潮將成為此戰指標。

高雄市鳳山區罷免投票總共設置228個投開票所,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高市選委會提醒投票人須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還要配戴口罩並落實防疫規定。若勸導不聽,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裁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及1萬5000元以下罰鍰。至於正在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依法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

此外,高雄市警局今日規劃好6日投開票警力布署,總計將投入660名警力,鳳山分局則有560名警察停休,以維護投開票所治安維護,至於其它16個分局則維持正常勤務警力,且待命支援鳳山區的罷免投票維安。

此外,日前警局接獲情資,得知某罷捷人士於網路上號召民眾前往黃捷服務處嗆聲,警方為此嚴密監控防範滋擾、暴力行為,據悉最後並未完成集結,虛驚一場,但警方將請示檢方,是否進一步追究未遂犯。

罷免第一階達標 陳柏惟臉書發文:支持者不要擔心

台中市龍井區居民楊文元發起罷免台中市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陳柏惟活動,並於2月1日成立「刪Q總部」,罷免提議書5日超過3000份,跨過罷免第一階段2911份門檻。

楊文元說,該區總共約有29萬投票人數,而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需要2900多份,第二階段則需要2萬9000多份連署書,至於第三階段罷免投票則需要超過7萬2000票。

楊文元5日代表「刪Q總部」對外宣布,第一階段連署達標,估計已超過了3000份,但清點作業尚在進行中,沒有辦法確定份數。

楊文元表示,將依照既定計畫於8日送交中選會,一旦成案後,第二階段連署要從頭開始,他們有信心,希望大家支持罷免不適任立委。

對此,陳柏惟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簡單回應說,因長達半年的罷免連署,有兩千份是理所當然,他沒有因此感到壓力,跟顏委員互動就像點頭之交,沒有壓力;他也請支持者不要擔心,反而是他自己給自己的自我要求比大家以為的多很多,他只求帶給大家更好的國家及社會。

陳柏惟表示,他未來會繼續在「國家安全」及「國民安全」領域繆力打拼,作為「台灣之盾」,站在第一線承受著來自內外的惡意。

陳柏惟也提及了6日將舉行罷免投票的黃捷罷免案,陳柏惟認為,如何判斷施壓及受壓,決定了你對這世界的看法,這就是意識型態,並表示,台灣被中共欺負,所以他們支持台灣,因黃捷被報復性罷免,所以他們支持黃捷,「你的意識型態決定你是給予壓力的人還是卸下壓力的人。」

最後,陳柏惟強調,「我是台灣的3Q,台灣3Q。」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