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3個字分辨優質牛排 如何煎好吃牛排?(組圖)

發表:2021-02-0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經過任何加工處理的整塊牛肉就是原切牛排,它不會用任何調料來醃製。
沒有經過任何加工處理的整塊牛肉就是原切牛排,它不會用任何調料來醃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社會隨著生活條件的提高,飲食方面也更講究營養和美味,像牛排這種西方美食就成了許多人的最愛。不過,去西餐廳吃一頓牛排感覺價格昂貴了些,所以越來越多人會從超市、市場或網上買回來自己料理,經濟實惠,衛生方面也放心。不過,牛排的價格差距頗大,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因為有原切牛排合成牛排的區別。

原切牛排

沒有經過任何加工處理的整塊牛肉就是原切牛排,它不會用任何調料來醃製,同時每塊牛排都有著嚴格的溯源信息可以查詢。

原切牛排價格較高是必然的,料理的時候你只需要在平底鍋中放入黃油,然後按自己喜好的成熟度簡單烹飪,最後撒上適量的鹽、黑胡椒就會非常鮮嫩美味了,不僅如此,細細品嚐,你還會發現牛肉帶有淡淡的奶香味。

合成牛排

合成牛排的關鍵字在於「合成」2個字,它的製作方法是由各種碎肉,通過卡拉膠這樣的食用膠粘合起來所形成的整塊肉,裡面還會添加醬油、蔬菜汁、黑胡椒等各種調味料。

我們想想看,只是用牛肉加工完剩下的邊角料,加入口感豐富的調料,再使用粘合劑粘合而成的牛排,當然和原切牛肉相比會較為便宜,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付出的金錢少,自然不能期待品質有多優良。不過,價格便宜的合成牛排也是有著市場需求的。

原切牛排和合成牛排的區分方法

學會分辨原切牛排和合成牛排的差異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
學會分辨原切牛排和合成牛排的差異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原切牛排或合成牛排,但是一些不良商家為了獲取高額利潤,以次級品冒充好貨,導致很多人將合成牛排當成原切牛排購買,花了冤枉錢,受騙上當,所以我們學會分辨二者的差異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

如何區分原切牛排和合成牛排?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看看包裝上的配料表有沒有寫上「卡拉膠」3個字,加工工藝裡寫有「調理合成」字樣,那麼就是合成牛排了。如果配料表裡只有牛排,沒有標示任何添加劑,加工工藝註明是「原切未醃製」,那麼可以確定就一定是原切牛排。

同時,也可以觀察牛排的形狀來做判斷。原切牛排保留了牛肉本身的形狀,形狀一般不規則,生產商不會將牛排特意切成哪一種形狀造成浪費,整體的質地也更細膩,仔細觀察可以看出牛肉本身的紋路,用鼻子嗅聞時,還能聞出牛肉自身的香味。

至於合成牛排,其形狀大多一致,外形呈圓形或橢圓形,就像是製作成的牛肉餅一樣。合成牛排雖然便宜,但畢竟添加了不少調料和添加劑,偶爾吃沒關係,但是不建議長期食用,最好還是選擇原切牛排來吃,健康才會更有保障。

煎出好吃牛排的方法

1、厚約2公分(釐米)的牛排最適合煎,先用刀稍微拍平,在有筋絡的地方略劃幾刀,以免熟時變形。

2、煎鍋一定要旺火燒熟,下少量油,可用刷子刷上薄薄一層油,放入牛排,迅速將兩面爆乾。

3、轉小火,再加適量的油,將牛排稍煎之後,兩面撒上精鹽或海鹽(起鍋再撒海鹽亦可),繼續煎至熟,起鍋。

3、煎牛排(2釐米厚)所需要的時間,依個人對牛排要求的熟度而定,以下為大約的時間:

(1)紅牛排(生牛排):每面各煎1分鐘。

(2)淺紅牛排(中等熟)

偏生:每面各煎2~3分鐘。

偏熟:每面各煎3~4分鐘。

(3)透煎牛排:每面各煎5分鐘。

牛排的幾種配食

1、英式牛排:煎洋蔥塊。

2、法式牛排:煎好的牛排上放一片檸檬、一塊蒜泥黃油。配食為烤土豆、煮豆角。

3、胡椒牛排:煎牛排之前,在牛排兩面蘸上搗碎的胡椒。煎好裝盤時燒以奶油沙司。

4、其他配食:煮蘆筍、煮土豆、炒豆角、炸土豆條、煮青豌豆、乾煸磨茹片等。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