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省錢 你在國外做過哪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圖)

發表:2019-05-17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省錢 你在國外做過哪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為了省錢,你在國外做過哪些匪夷所思的事情?(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17日訊】作為留學生的你,一定聽過類似的靈魂拷問:「你家肯定很有錢吧?」、「天天豪車趴體的生活很滋潤吧?」、「國外東西這麼便宜,買買買一定很爽吧?」……每次聽到這些都懷疑自己留了個假學。

其實,大部分留學生來到美國後,需要面對的第一個現實問題就是「貧窮」。當他/她們交完學費、住宿費、課本費、生活費、通訊費、交通費等等,錢包裡很可能就只剩下幾個鋼鏰了……但是大家的智慧是無窮的!

為了省錢,留學生們用儘自己畢生的聰明才智,就是為了兩個字「省錢」。

「北美留學生日本」盤點了中國留學生在國外為了省錢,所做的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我們一起來看看:

@SNOW婷:「出國前,我在家也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人,剛來美國時覺得吃牛排很洋氣,但是點餐的話要20刀-50刀,秒慫。

後來看到超市賣的特價鮮牛排才幾刀,就想自己試著煎,這樣又能吃牛排,又能省錢,美滋滋。

開大火,放牛排一氣呵成,然後就是一頓噼裡啪啦和我的尖叫,牛排的血噴了一牆……專業點的說法,叫噴濺狀血跡。

室友一回家,抬頭撞見懵逼的我,再看看流著血水的牆,距離911報警只差一個被我攔住的1……」

畢竟,出警和救護車也是要錢的啊!

@我是一顆蘑菇:「我每天晚上有一項固定行程,那就是18:00準時出門去Chinatown的麵包店排隊。麵包房在快關門時會將賣不掉的麵包打折出售,很多人都去搶,去晚幾分鐘可能就沒有了。

平時3-5刀一個麵包,這時候一袋子麵包才5刀,不要太值啊!!!發現這波操作以後,我大學期間的晚飯就沒離開過麵包。」

@vvvv安:「中午正在啃西紅柿,同學看到後驚呼:‘天了嚕你這麼瘦還減肥!’我臉上溫婉一笑,實則心裏MMP,要不是沒錢,誰要天天吃草……」

@麼姐:「其實很多人不知道,我們學校圖書館裡有Course Reserve,也就是教授會reserve幾本書供學生借閱,限時3小時。

但是,如果趕在工作人員下班前的晚上10點去借的話,就可以一直看到第二天早上10點再還,足足能看12個小時呢!發現這個BUG後,我就沒在白天看過書(所以這就是你熬夜的原因?)

@是曰不是日:「當年開學前去買書的時候,被貴出天際的價格震驚了,教科書每本$200左右!於是義無反顧的進入了二手書市場,認識了很多學姐學長,可以以40%左右的價格拿下。

埋頭苦讀的學生
埋頭苦讀的學生。(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然後我就走上了二手教材倒買倒賣的不歸路,還給本校的華人留學生拉了個群,大家直接在群裡做新舊教材的交換。現在畢業了,後輩裡還流傳著我的傳說,深藏功與名。」

@Sunny:「一開始我們幾個人合租一個大house,覺得平攤租金很划算。出於對亞洲人數學能力的崇拜,算錢的重任就落在我肩上了。

於是合租這一年,我就沒省心過,各種水電費算到頭禿,再加上合租的人員加減頻繁變化,導致每次算費用都要精細到不同批次入住的人、每個人、每一天……我原本是個文科生,結果數學成績一路飆升……」

@愛馬壯:「留學要省錢,不要住宿舍!!!美國大學的宿舍太貴了,紐約大學一個月就要1900刀左右,而我們租在較遠的布魯克林區,才600刀一個月……所以基本五六點以後,我就窩在家裡不出門了。夜生活?趴體?不存在的,在家保平安。」

@yoyo_小妖:「假期租車旅行,如果租的是4座的車,那不湊夠5個人是不可能出發的,不然怎麼最大化分攤租車費呢?」

@鯨十八.CC:「說出來你可能不信,我有個excel表,裡面記錄了我家附近每個商場的打折日期、打折力度、是否接受學生卡等信息,每月要用很久的時間去更新,我學習都沒這麼用功!

對於想買的東西,如果不對比下每家店的折後最終價,就會寢食難安,擔心自己是不是買貴了。」

@攻疼辛姨:「為了省錢,我房間裡的所有家居類東西都是二手+撿來的,修補一下就能用,如今我已經是行走的工具箱了,錘子斧子電鑽應用自如,然而我是個妹子啊……逢年過節,別人的郵箱簡訊都是美妝店推送的打折信息,我收到的都是五金店combo,哦呵呵。」

@Alyrae:「為了半價,我男朋友等了我一星期……當年《海王》是週五上映,而我們這邊的電影館週四半價,於是我百抓撓心的挨過了整整一個星期才去看!朋友說我將來必定是做大事的人。她不懂,愛情使人盲目,貧窮使我謹慎。」

除了心疼,還能說什麼?為了盡力節省每一分錢,維持自己的開銷,留學生們燒了多少珍貴的腦細胞,不過,你今天吃的苦,一定可以鋪就你將來的路。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