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全準備 臨時斷電危機處理事宜(組圖)

作者:李紀湘 發表:2021-02-08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臨時斷電,做好應變危機處理,尤其重要!
臨時斷電,做好應變危機處理,尤其重要!

近期許多的預言,紛紛推測今年將有天災、地震糧食短缺等危機到來,令人擔憂。臨時斷電,最會影響生活機能,因此如何做好萬全準備,做好避免恐慌的應變危機處理,尤其重要!

斷電原因判定

如果發生斷電時候,首先需要檢查「發生斷電的地方」,是在家?還是在附近?其他突發現場?

1、先檢查是否只有自家沒有電源,有時候過度使用家中所用電量,超過規定的數量,斷路器將自動跳開,保護安全。所以只要檢查電源開關系統是否有故障,加以修復即可。

2、其次查看附近地區有沒有電,可以從檢查「附近的路燈」和「隔壁房屋的照明燈」,作初步判斷。查看是否人為停電事故,譬如挖掘工程缺失,導致電纜斷裂、電線短路或是家電老舊失火等原因。

3、如果在發生地震、颱風或其他天災的情況下,則立即使用智能手機上網,查詢停電最新消息。同時在檢查任何電源問題時,都要特別注意安全,尤其隨時防範觸電危險,是否應該立即撤離等。

如果發生斷電時候,首先需要檢查「發生斷電的地方」。
如果發生斷電時候,首先需要檢查「發生斷電的地方」。

斷電應變處理

1、平時在家裡定點櫃子、抽屜或床邊,固定放手電筒、蠟蠋、電池收音機或是發光膠帶,以備不時之需。

2、停電時不要在黑暗中隨意走動,以策安全。現在家用電器設計,已經有停電自動斷電的功能,不需要為了防止電器損壞,關掉總電源,拔掉所有家電插頭,多此一舉。另外,若是突發斷電,則需要立即拔掉所有使用中電器插頭,譬如熨斗、吹風機、電爐、吸塵器等,防止恢復電力時,電器用品自動啟動發生意外。

3、準備防災用品,包括停電和防災知識。不僅要確保水和食物,而且還要確保光和電源,以提高安全性。應對長期停電.備用電池也可以多準備,充電智能手機,或其他必需充電使用。

另外,準備小型室外烤肉架及木炭,或是露營瓦斯爐,對於短期連續斷電烹煮食物也很方便。當然準備些可食用水或過濾水壺,都是很有用的。

長期不檢查電線破損或清除電線灰塵污垢,就容易導致火災。
長期不檢查電線破損或清除電線灰塵污垢,就容易導致火災。

平時安全檢查法則

除了做好突發斷電的應變機制,平常也要有保養及維修電線預防準備,因為電器火災是引發火災的主要原因之一,平日隨時注意預防,就可避免火災發生。引發電器失火的3個原因:

1、延長線過度纏繞。當延長線纏繞在一起時,無法順利排除熱能,導致絕緣體的劣化或熔化,容易造成短路,引發火災。

2、電線及插座老舊破損。長期不檢查電線破損或清除電線灰塵污垢,就容易導致電路發熱,加上空氣中水氣,進而產生小火花,引爆火災。

3、電流量超過負載量。如果電器經常開關跳動,經常超過負載,會造成無熔絲開關變得比較高溫,增加失靈的狀況,就可能發生火災。

逃生火災三要素!示警、逃生和關門。
逃生火災三要素!示警、逃生和關門。(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Adobe stock)

防止火災的基本配備

1、警報器。住宅最好裝置「火災警報器」,及時警報,及早逃生。

2、滅火器。準備乾粉或者氣體滅火器,作為電器類失火用,放在逃生出口;泡沫滅火器放在廚房,用於廚房油鍋所造成火災。

3、逃生火災三要素!示警、逃生和關門。發生火災時,要先通知示警,不要冒險自行滅火,同時立即關門阻隔濃煙,安全求生為最優先考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