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了 請將你家打掃乾淨噢(圖)

發表:2021-02-0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 新年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Wikipedia - |
過年了 請把你家打掃乾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馬上就要過年了,中國人都講究辭舊過大年
所以一到這個時候,家家戶戶都會做一件事——大掃除。
正如古語所言:「高堂素壁,無舒捲之勞;明窗淨幾,有坐臥之安。」

一個家,乾淨才是最好的風水。
家淨,則人靜;人靜,則心安;心安,則福來。
家裡越乾淨,運勢越興旺。
中國老人常講:財不入髒門,福不潤濁人。

很多時候,居所整潔與否,直接影響了整個人的運勢好壞。 越乾淨,就越有福。相反,若天天生活在一個髒亂差的環境裡,久而久之就容易心生惰意,從而影響自己的人生姿態,阻礙好運的到來。

唯有淨氣 引福自來

乾淨,是一個人對自己人生不將就的態度。 而不將就的人生,好運自會相隨。
正所謂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生活環境乾淨整潔,人的疲倦之氣就會減少,也會更有心情,將日子經營得熱氣騰騰。如此,好福氣自然不請自來。
因此,與其說是財神愛乾淨的居所,不如說是乾淨的環境改變了人的心態,讓一切變得生機勃勃。

家淨人安 福氣自來

房間越整潔,氛圍越和諧
我去過一個美國人的家庭,他們的環境,簡直叫人瞠目結舌! 屋子裡也是滿地都是穿髒的衣褲鞋襪,桌子上堆滿了用過沒洗的叉子盤子,廚房水池裡放了一堆……
時間一長,家裡的剩菜剩飯和壞掉,水果招來蒼蠅,嗡嗡亂飛…… 如果不是擺著傢俱,說這裡是垃圾場,都有人信。
《黃帝宅經》有一句話:「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通天地。」
髒亂的房間最容易給人帶來負能量,進而波及到人的情緒,變得脾氣暴躁,久而久之就會成為不幸生活的誘因。
人這一輩子,有能力打掃房間,才有能力經營好自己的人生。

正所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那些住在生活環境整潔舒適的夫妻,大都是對家庭有責任心的人,他們分工明確,齊心協力,家庭氛圍和諧融洽,自然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
家的溫度,不僅體現在親密的言談舉止中,更體現在瑣碎的家務勞動中。
收拾的越乾淨,居住者的心情就會越好,關係自然也就更加親密。

屋內越整潔 孩子越自律

托爾斯泰有一句名言:「假如一個人懂得怎樣勞動和怎樣去愛,那麼他將擁有美好的人生。」
父母若想要培養孩子的責任心與積極性,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學會做家務。 在這些最基本的生活技巧裡,往往蘊藏著最有意義的生活哲理。
有時候,柴米油鹽亦是一種成長與修行。而那些會做家務的孩子,往往能在這場修行中走得更遠。
其實,看孩子從小的品行習慣,就能夠窺探他以後成為怎樣的人。
而想讓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父母自己先得成為那樣的人。
懂得言傳身教讓孩子保持房間乾淨整潔的父母,教育出的孩子往往更自律、更有前途。
所以說,父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教會孩子獨立和自律。
任何時候,會自理生活,才能自理好自己的人生。

過年新氣象 家淨福自來

一個乾淨的居所,就是家庭轉運、家人和睦的最大保障。
年底了,將家裡打掃乾淨,掃去一年的陳舊與不開心,新的一年必然福氣滿滿。
人若乾淨,福氣自來;家若清明,好運不停。
當你學會以乾淨的心來看待紛繁世事時,定會看到人生最美的風景。讓我們一起動手,打掃除吧。
願新舊交替之時你我都能在萬物晴朗的美好中,活出清淨自在的人生。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