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弟趙樂秦卸職 曾提拔的美女書記也落馬(組圖)

發表:2021-02-12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樂際和趙樂秦(圖片來源:網路)
趙樂際和趙樂秦(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現年61歲的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樂秦,近日卸任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曾大力提拔的「最美女書記」趙麗也落馬。趙樂秦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之弟。

2月9日,據廣西日報微信公眾號消息,自治區黨委決定:周家斌任桂林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趙樂秦不再擔任中共桂林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趙樂秦今年61歲(1960年1月出生),陝西西安人,1978年考入西安公路學院公路系,2008年前長期任職陝西,歷任商洛地區行署副專員,地區財政局長、地稅局長,陝西省交通廳副廳長;2005年8月,出任漢中市委副書記市長。

2007年趙樂際主政陝西後,趙樂秦避走湖北,2007年6月至2008年1月挂職任中國三峽總公司總經理助理。次年1月,趙樂秦南調廣西自治區賀州市出任市委書記。同年3月,趙樂際當選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樂秦也被補選為賀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在趙樂際主政陝西的同時,弟弟也開始主政廣西賀州。

2010年初,趙樂秦轉調廣西省崇左市任市委書記,2012年11月19日,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進京任中組部部長之後,趙樂秦亦跟著升遷,2013年5月,他任廣西桂林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桂林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

2017年10月趙樂際晉升中央政治局常委並接替了王歧山的中紀委書記職務。3個月後,趙樂秦出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從此,官至副省部級的趙樂秦一直都是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身份兼任一個地級市的市委書記和市人大主任,這種安排在中共政壇內極為少見。

趙樂際弟趙樂秦卸職曾提拔的美女書記也落馬
2020年4月,趙麗落馬。

就在趙樂秦卸職後,陸媒2月11日披露了斂財超千萬、獲刑十年半的廣西崇左市委原常委、大新縣委原書記趙麗貪腐細節。據中國檢察網起訴書顯示,趙麗自當上大新縣委書記後就開始斂財,貪污超1300萬,其專職司機充當「收銀員」分得贓款400餘萬。

2020年4月,趙麗落馬;2020年6月,趙麗被「雙開」。

趙麗,女,1969年3月出生,廣西鐘山人,她長期在廣西工作,曾任崇左市龍州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龍州縣委副書記、縣長,江州區委書記等職。

2013年5月,趙麗履新大新縣委書記,3年後(2016年5月)她轉任崇左市委副秘書長(正處長級),僅1個月之後,趙麗履新崇左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當月,她轉任大新縣委書記。

1個多月的時間內,趙麗的職務三度調整。表面上看,趙麗實際負責的工作,仍舊是大新縣委書記,似乎轉了一圈,回到了原點,但在調職過程中,她不僅取得了在市委機關工作的履歷,更是直接躋身市委常委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趙樂秦2010年1月至2013年2月任中共崇左市市委書記,趙麗任崇左市轄龍州縣縣長,是趙樂秦直接下屬。趙樂秦2013年2月調任桂林市委書記前夕,2013年1月,趙麗由龍州縣長被提拔為崇左市江州區委書記。

此外,趙樂際曾主政的陝西和青海近年都有大案,多名舊部與搭檔落馬。2020年北戴河會議期間青海省百億非法採煤黑幕被曝光後,去年底,青海省3名高官同日落馬,均為現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舊部。

今年1月,中共第十九屆中央紀委會五次全會公布,喻紅秋、傅奎任中紀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副書記。兩人分別是栗戰書、王岐山的舊部。分析人士指,中紀委最新人事變動表明,深陷陝西與青海窩案的現任江派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權力被架空,仕途處境高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