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廟宇抽出國運籤 總統府揭示一大重點(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12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各廟宇抽出的國運籤,總統府表示,國家運勢是取決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
針對各廟宇抽出的國運籤,總統府表示,國家運勢是取決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圖為中華民國總統府。(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1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今天是黃曆大年初一,各廟宇相繼抽出國運籤(公籤),引發民眾關注。針對解讀國運籤等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在民主台灣,不同廟宇的不同籤詩,正是展現台灣多元民俗。但如同台灣俗諺所謂的「也著神,也著人」,國家運勢是取決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將取得武漢肺炎疫苗 看衰者遭嗆爆
易理師預言:2021年兩岸有動武之象?
拜登習近平談台灣 府方:會持續貢獻印太
向全球華人拜年 蔡英文特地祝福港人
陸軍擊毀共軍8步驟 仿真實戰演練護國家

自由時報報導,很多民眾在「鼠去牛來」之際,紛紛前往廟宇燒香祈福,盼望在新的一年裡能夠獲得神佛保佑、求得好運。除此之外,不少人亦很關心各廟宇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是第11年抽辛丑年國運籤。今年是在第5支辛酉(第50籤)籤連擲出了4杯,抽出今年的國運籤「宋文舉中狀元玉真行路」,這是一支中上籤。籤詩上從「於今且看月中旬」顯示牛年的國運走勢在黃曆6月之後會轉好,而下半年將比上半年更好。

白沙屯拱天宮則承襲慣例,選擇在黃曆除夕夜向媽祖跋杯請示。比較特別的是,該廟是抽四季籤「稻、豆、瓜、海」,除預測新的一年物產收成狀況之外,還將成農耕漁獲的參考。

廟方表示,拱天宮所在的白沙屯地區,是小漁村,許多居民靠捕魚維生,周邊也多種植西瓜、花生、稻米等農產,故不算「國運籤」。並表示「稻、豆、瓜」均屬中上籤,但「海」稍微差一點,萬事以「忍」最適宜,勸誡做任何事前,須三思而後行,詳細斟酌。「海」差一點,是預料中的事情,呼應近年漁獲量逐漸減少的現實狀況。

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於11日晚間11點20分許抽出國運籤,士、農、工、商分別為大吉、下下、平上、平下籤。廟方認為,今年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約5至6月可以受到控制,但農業方面有欠豐收情況;象徵經濟的工、商則應該要居安思危,股市勿追高。

每年除夕夜抽國運籤已成新年重頭戲的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循例於子時向保生大帝擲笅,預測牛年運勢。牛年的國運籤詩為「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廟方認為,意思就是可以嘗試一段歷險,但「保守一點會比較好」。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預測部分,林恕全表示,仍要保守,別往外面奔波或跑,守住目前局勢就能贏過他人很多,也就是將自己份內事情做好,無論個人或國家將可守住,換言之,按照自己腳步走,不須擔心外國局勢。

此外,根據《新新聞》「劉君祖易解辛丑牛年美中台國運與兩岸關係」資料顯示,台灣的卦象為「噬嗑」,代表「遭致刑罰之象,更面臨大吃小的吞併壓力」,另一掛象為「益之比」,代表「希望振興而有所作為,將遭致中國出手打壓,又因資源匱乏而受制於人」。

針對各家廟宇抽出的國運籤及解籤,張惇涵表示,執政團隊不會因抽到好籤或壞籤,就有所鬆懈或氣餒;即使去年有廟宇抽不出籤,但事實證明,憑台灣人民之集體團結意志,共同讓台灣挺過疫情的挑戰,成為了國際社會面對疫情的希望之光。

張惇涵說,就像蔡英文總統日前談話的期許,我們一同度過實屬不易的鼠年,期盼台灣人民均能夠像去年一樣,團結真有力,我們共同扭轉疫情、牛轉乾坤,讓經濟更繁榮、景氣更暢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