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注定苦命的四樣東西 (圖)

發表:2021-02-14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擊劍 職場 競爭 41419762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Adobe Stock - |
四樣東西 注定苦命。(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年輕人最悲慘就是:感情上和富二代競爭事業上和官二代競爭。人生最痛苦的是人死了,錢沒花完。人生最最痛苦的又是人活著,卻沒錢花。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困境,卻不能馬上克服,此時,行之有效的辦法就是咬緊牙關堅持下去。許多人平庸一生,是因為他們一定要等到每一個環節都要萬無一失之後才去做。當然我們必須追求完美,但是這世上沒有一件絕對完美或者接近完美的事情。如果要等到所有的事件都具備了才去做,那只能一直停留在等待上。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

在我們身邊,有些人,看起來很命苦,這樣的人,身上往往都帶有四樣東西,讓人一看便知。而這些人,也正是帶著這些命苦的東西,自己難以走出命苦的心靈魔障,日子也就越過越苦了。

一個命苦之人,要想過上自己心目中想要的像樣一點的日子,就要懂得果斷的摒棄身上的這四樣東西。

第一樣東西:臉色苦相

命苦的人,不辛苦,只是命苦。最容易讓人察覺的是他們的一臉苦相。這樣的人,經常唉聲嘆氣、愁眉苦臉,性格多數被動消極。愁眉苦臉的人,如果每天都是一副哭喪著臉的樣子去工作,這樣的人,往往內心比較鬱悶,心靈深處難以見到真正的陽光,工作效率不高,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自己仕途的發展。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我們難免會感到壓抑,我們也會受到消極的影響,難以有滿滿的正能量。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多結交朋友、常出席一些喜慶事、敞開心懷多放聲大笑。多看書學習,少些不良習慣,儘可能地讓自己充滿善意和正能量,有好心態,才會受人歡迎啊。相反,日子自然也就越來越苦的了。

第二樣東西:身帶窮酸

命苦的人,往往會在經濟方面陷入困境。這樣的人,眼睛無神,眼神恍惚、判斷問題常出錯、思緒不清等,沒有積極有效的行動,手高眼低,勞而無功。自然也就財運差,眼睛是一個人心靈的反應,眼神弱的人不去努力做事,而是喜歡過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日子。必定一事無成啊。

這樣的人,想過上好日子,卻自己不努力,不去奮鬥,結果身無分文,日子自然就會顯得十分窮酸的了。生活是艱辛的,你要學會照顧自己,關心自己,懂得調整,學會放鬆。

第三樣東西:嘴吐怨氣

嘴裡常常吐著怨氣的人,往往一看便知他們是命苦的人。這樣的人,受到一點委屈就到處拉人訴苦,用自己的嘴巴,到處向人傾倒自己的怨氣。其實,這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心好命就好,莎士比亞說:「善良的心地,就是黃金。」善良是一種優秀的品質,要做一個心地善良的人,少了怨氣,多了福報,苦命就會變好。

對待朋友,互幫互助,在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在能力範圍內儘自己的所能去幫助他們,而不是袖手旁觀,在一旁看熱鬧,落井下石。不僅對待家人和朋友要心好,對待陌生人也要一樣,尊重他人的勞動,懂得他人的辛苦,控制好自己的脾氣和情緒,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真誠以待。上天會眷顧心地善良的人,只要問心無愧做人,福氣就會越來越多。

第四樣東西:心有死結

命苦的人,往往經歷過許多的失敗。特別是這些經歷過許多失敗的人,往往已經心有死結,難以開心顏,能夠得到支持和幫助的人也越來越少了,就開始作繭自縛,難以擺脫自己曾經經歷的事業以及情感悲痛了。這樣的人一定要及時丟掉心裏的死結,才能走出心靈的陰影;才能真正地擁有屬於自己的新明天。

孟子曰:「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寡助之至,親戚畔之。多助之至,天下順之。以天下之所順,攻親戚之所畔,故君子有不戰,戰必勝矣。」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站在正義的一面,就會得到幫助,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人出現,主動幫助你渡過難關,而心有死結,違背道義,注定會陷入孤獨,無人問津,舉步維艱。

人生,做個好人很難,但是總比做壞人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種什麼因,就會結什麼果,那些惡貫滿盈的人,終將會得到應有的報應。所以,你不必再放不下心裏的死結,學會放下,我們的明天依舊美好!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