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美麗的2種養顏煲湯 全家都受用(組圖)

發表:2021-02-14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綻放美麗的2種養顏煲湯全家都受用
運用中醫食療煲湯,喝出好氣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導讀:作者Lowlee自己與家人都因喝湯而受惠,讓她一頭栽入自然食物的營養研究,運用中醫食療法,搭配合適的食材,讓身體由內而外的散發好氣色,下面Lowlee特別分享兩道富含膠原蛋白養顏又可強身的療癒煲湯


花膠烏骨雞美膚湯。(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花膠烏骨雞美膚湯

份數:3~4人份

烹煮時間:3小時40分鐘

喝法飯前以純喝湯水為主,飯中可與湯料共進。

《本草綱目》記載,烏骨雞可以增強免疫力,適合老年人、產婦、體虛體弱者,而且富含鐵質,特別適合女性朋友食用。

這道利用花膠、海底椰、玉竹、烏骨雞等食材,有潤肺及養血的作用,煲出膠質濃厚的湯水,喝完隔天往往就會感覺到肌膚水嫩許多,是款極具滋養又強身的湯品,我很常推薦給身邊的女性朋友飲用。

材料

  • 食材

烏骨雞半隻(或土雞雞腿1隻)

薑片2片

鹽適量

  • 乾料

淮山30克

芡實30克

玉竹15克

海底椰10克

枸杞10克

花膠2支

蜜棗3顆

作法

1、烏骨雞切大塊,與薑一同汆燙以去腥、去血水,撈起備用。

2、將花膠於前一個晚上用冷水浸泡,第二天要煲湯前先用薑汆燙15分鐘後,撈起剪成段。

3、將其他材料洗淨後,連同步驟1、2食材放入鍋內鋪平,加入3000ml的清水,以大火滾開後,撈出渣沫,再蓋上鍋蓋以小火煲煮3小時後關火,再悶約20分鐘,開蓋加鹽調味即可享用。


木瓜花生雞腳湯。(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木瓜花生雞腳湯

份數:3~4人份

烹煮時間:3小時

喝法飯前以純喝湯水為主,飯中可與湯料共進。

一聽到木瓜煲湯,大家可能直覺想到的是豐胸湯,不過想要有豐胸效果,單吃木瓜是無效的,還需要搭配蛋白質相輔相成才行,所以我搭上眉豆與花生。

雞腳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慢燉細熬即可煲出滿滿膠質,營養好吸收,讓皮膚自然水潤又Q彈!而且四季皆宜,是我們家的家常保健養顏湯水。如果夏天有便祕的問題也可飲用,幫助潤腸通便喔!

綻放美麗的2種養顏煲湯全家都受用
多吃豐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可以讓皮膚自然水潤又Q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材料

  • 食材

雞腳8~10隻

豬骨半斤~1斤

熟木瓜半顆

薑2片

鹽適量

  • 乾料

眉豆30克

紅皮花生30克

紅棗6~8顆

無花果3~4顆

陳皮1片

作法

1、雞腳、豬骨與薑一同汆燙,去除血水後撈起備用。

2、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大塊。

3、將其他材料洗淨後,連同步驟1、2食材放入鍋內鋪平,加入3000ml的清水,以大火滾開後,撈出渣沫,再蓋上鍋蓋以小火煲煮2.5小時後關火,再悶約15分鐘,開蓋加鹽調味即可。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原型食物煲湯料理:發揮食物營養力,元氣顯瘦、滋養身心的53道溫暖湯品》,作者:Lowlee。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