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飛機都不直接橫飛太平洋?(圖)

發表:2021-02-14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太平洋 中美
飛機為何都不直接橫飛太平洋,反而要「舍近求遠」?(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14日訊】坐過飛機來往中美的朋友們也許都留意到了,無論是中國飛美國還是美國飛中國,飛機都不直接橫飛太平洋。很多網民想不明白,直接橫飛太平洋,飛行路線不是最短的嗎?省時省燃油。但為何飛機都「舍近求遠」?但事實並非如你想像的那樣。

第一、視覺錯覺

在地圖上來看,飛機直接橫飛太平洋,的確是最短的路線,但是我們卻都給自己的眼睛騙了,大家別忘了,地球是圓的,目前飛機的飛行路線,看似是繞了一段路,但其實將這個曲線拉直以後就會發現,這就是最短的距離。當然航空公司也不會傻到用自己的成本去做出無謂的犧牲,因此這就是一種視覺的錯覺造成的錯誤理解。

第二、突發狀況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在太平洋上空直飛,可能中途有很多未知的情況發生。而尤其是海面的溫度隨時變化,造成海洋上空的空氣對流也非常不穩定,因此如果直接橫飛太平洋,是一件很很危險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海上的氣流和陸地上的氣流是非常不同的,然而對於跨國的航班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對於天氣的不可掌控。若遇上一些較為惡劣的天氣,很多飛行的航班都會被取消或者延誤,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也沒有辦法預測到太平洋上,這麼廣闊的海域是否會出現極端天氣。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唯有將這些因素進行規避,才能夠讓自己更加的安全航班。在飛機飛行的過程中,它是屬於高速行駛,所以安全性是唯一需要保障的東西,因此為了應對更多的突發危險,不橫跨太平洋也是將整個航班上的人的安全放在首位的表現。

第三、成本預算

各種各樣的航空公司能夠造得起飛機,買得起飛機,然而對於這些飛機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上面搭載的乘客,任何一個航空公司都無法接受自己的航班出了問題,導致墜機的問題發生。然而飛越太平洋對於這些公司來說就是一個高風險低收益低回報的活動,為了能夠給自己的公司降低成本並且減少損失,他們往往不會採取如此冒險的方式從太平洋上飛。

畢竟所有的飛機都飛過的航線才是最為安全的,若是自己單獨開闢一條航線最終導致的結果,誰也無法擔起這個責任。任何一個航班,他們的宗旨都是為了將乘客更加安全舒適的送達,而不是在這個過程中出現什麼意外,所以為了能夠做到這一點,他們也不會在自己的成本上增加這樣一個冒險條款。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