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調查團:中國拒絕交出重要數據(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14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
2021年2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在武漢召開新聞會。(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世界衛生組織的獨立調查員2月12日表示,中國科學家拒絕交出有助於調查Covid-19大流行起源的重要原始數據。

據《紐約時報》2月12日報導,這些調查人員最近從中國武漢市的實況調查之旅歸來,他們說,在病人記錄和其它問題上的分歧是如此緊張,以至於有時會在雙方通常溫和的科學家之間爆發出爭吵聲。

科學家們說,中國持續抵制透露冠狀病毒爆發初期的信息,這讓他們難以發現重要線索,而這些線索可能有助於阻止未來此類危險疾病的爆發。

團隊中的丹麥流行病學家費舍爾(Thea Kølsen Fischer)說,「如果你專注於數據,如果你是一個專業人士,那麼獲得數據,對於臨床醫生來說,就像是用自己的眼睛在看病人。」

在1月和2月的27天裡,世界衛生組織的14名專家組成的團隊追尋疫情的起源。幾位專家說,中國團隊,對他們團隊持續不斷的詢問和對數據的要求,感到沮喪。

中國官員,敦促世衛團隊接受中共政府關於病毒來源的說法,包括未經證實的病毒可能從國外傳播到中國的說法,據該團隊的一些成員說。世衛科學家回應說,在沒有數據的情況下,他們不會做出判斷。

費舍爾博士說:「我對整個任務的看法是,它是高度地緣政治化的。每個人都知道中國有多大的壓力,要求中國對調查持開放態度,也知道可能會有多少與此相關的指責。」

最後,世衛專家們尋求妥協,讚揚中國政府的透明度,但推動對2019年底武漢爆發的早期進行更多研究。

目前仍不清楚這一妥協是否會奏效。中國官員告訴團隊,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編製詳細的患者數據,只提供了摘要。世衛科學家表示,他們正在繼續向中國的同行施壓,要求提供原始數據和其它信息。

小組成員認為,到目前為止,信息太少,無法回答關鍵問題。而且,他們已經因為在閉幕式新聞發布會上,認可了病毒可能通過冷凍食品傳播這一有爭議的觀點,而被批評為給中方帶來了公關上的勝利。

在疫情何時開始的關鍵問題上,調查組表示,目前還沒有發現比中國報告的時間更早的證據。但由於缺乏早期確診病例和之前可能出現的病例的詳細病歷,研究小組有時會受到阻礙。

世衛團隊中的澳大利亞微生物學家德懷爾(Dominic Dwyer)說:「我們多次要求,他們給了我們一些,但不一定足以做你能做的那種分析。」他指的是確診病例。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和《華爾街日報》早些時候報導了中國官員沒有與世衛專家分享原始數據的消息。

中國科學家也承認,他們發現早在2019年10月,武漢就有92人因發燒和咳嗽等症狀住院。中國專家表示,他們在這些人身上沒有發現Covid-19的蹤跡,但測試並不完整。世衛小組成員表示,還需要更多的研究。

任何跡象表明疫情開始時間早於2019年12月,都會讓中國受到更多的批評;中國官員被廣泛批評為最初試圖掩蓋疫情,並且行動太晚,以至於疫情蔓延到世界其它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