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港台 梁家榮離任:寵辱無驚 去留無意(組圖)

發表:2021-02-19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港台廣播處長梁家榮(上圖前排左三)忽然宣佈提早半年解約,將於本月28日離任。消息公佈後,震驚社會。有分析認為,因梁家榮不願意事事聽命於港府,不想執行政治任務,故遭到政府提前解約。(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今日,港台廣播處長梁家榮(上圖前排左三)忽然宣佈提早半年解約,將於本月28日離任。消息公佈後,震驚社會。有分析認為,因梁家榮不願意事事聽命於港府,不想執行政治任務,故遭到政府提前解約。(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香港電台(RTHK,下稱港台)是香港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部門,也是香港廣播史上首家廣播機構,在香港市民中具有公信力,惟抨擊時弊、報導真相被港府視為對其管治的威脅,因此處處針對,事事打壓。今日(19日),港台廣播處長梁家榮忽然宣佈提早半年解約,將於本月28日離任。消息公佈後,震驚社會。有分析指,因梁家榮不願意聽命於港府,不想執行政治任務,故遭解約。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港台人士透露,梁家榮早前曾向員工吐苦水,意指(港府壓力大)自己就快頂不住了,但直至昨日,見他開會時仍與員工言談甚歡,未有透露離任消息。梁家榮的合約本於今年8月屆滿,去年他已公開表明不打算續約,外界已料到港府必將安插親信至港台,但如今港府不等梁約滿離任就提前解約,令一眾港台員工始料不及。

廣播處長梁家榮今日解約,提早半年離開崗位。(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廣播處長梁家榮被爆解約,提早半年離開崗位。(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梁家榮在寫給港台員工的信中道:「驪駒在門。同舟相隨五載半,激流蕩;相濡相忘,銘感五內。寵辱無驚,去留無意。也無風雨也無晴。」梁家榮也有撰寫英文信函,表示在港台任職的5年半時間內,一起共事的經歷難以忘懷,感激每個時刻。

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分析,因為梁家榮不願意事事聽命於港府,不想執行政治任務,故遭到政府提前解約。去年11月,披露警察和黑社會勾結的港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被警察上門拘捕。梁家榮表示,事件對港台有重大影響,擔心出現寒蟬效應。港台敢言記者利君雅上月被另立新約,被扣起約滿酬金,梁家榮與工會會面時曾表明對此不知情,並承諾會跟進事件。林認為,這反映梁家榮沒有和當局站在同一陣線,打壓港台新聞工作者。

林卓廷批評政府現時任命零新聞專業知識、零經驗的政務官李百全出任港台廣播處長,相信李會執行港府的政治任務,政治掛帥,凌駕媒體專業工作,銳意全面打壓港台。林擔心港台即將進入寒冬中最嚴寒的日子,未必可以如舊日般報道真實及公正的新聞。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