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反政變首名犧牲者 20歲女遭警實彈爆頭(圖)

發表:2021-02-20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21年2月6日,緬甸抗議者在仰光的威遊行中舉著標語牌抗議軍事政變
2021年2月6日,緬甸抗議者在仰光的威遊行中舉著標語牌抗議軍事政變。(圖片來源: YE AUNG THU/af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緬甸情勢迄今已經越演越烈,有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子在9日上街參加示威遊行,但卻在隊伍向前推進之時,遭到警察開槍射殺,被實彈擊中頭部,經送醫後一直都處於命危狀態,不幸於19日上午證實已經死亡了,這是成為軍方政變以來,第一位不幸身亡的犧牲者。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這名緬甸20歲少女兌凱(Mya Thwate Thwate Khaing),原本是雜貨店的店員,她在9日於首都奈比多參加了反軍事政變示威活動,卻不幸於警民衝突中被持槍員警,以實彈擊中了頭部,經送醫院治療後,情況並沒有好轉,在19日早上11點15分已被宣布死亡了。

兌凱的哥哥葉圖昂(Ye Htut Aung)說,對於胞妹的死亡感到十分悲痛,遺體將於稍晚進行相驗,因這是一起不公正的案件,我們將會記錄她的死因,且把副本遞交給有關當局,並向尋求正義邁進。

葉圖昂表示,雖然家人皆支持抗議活動,可是他們曾經勸兌凱不要參加示威活動,因為擔憂她會遭受暴力對待,不過她卻堅稱「這是她的精神」,所以無法阻止兌凱。他最後一次與妹妹通話之時,因受軍政府切斷網路的影響,導致訊號相當不良,根本就無法進行視訊。

根據報導,在被貼上網的現場影片之中,可見到身穿著紅色上衣、帶著頭盔的兌凱,站在示威者的最前方,並面對防暴警察。她首先被高壓水槍噴出的強力水柱擊中,當時在一旁有一位女性牽著兌凱的手想要帶她離開。不料卻在她們轉身之後,下一秒兌凱即遭到槍擊,以致癱倒在地,此時的高壓水柱仍然持續襲擊人群。

葉圖昂於電話中警告妹妹,警察並不可信的,希望她能夠留在人群後面,若他們開槍,妳打算要怎麼辦呢?兌凱卻回稱,不,他們不會開槍。沒事的,就算他們開火了,應該也不會有事。葉圖昂透露說,軍方還曾經試圖把妹妹轉移至一家軍隊醫院,不過家人拒絕轉院。

在兌凱被證實死亡的19日,也有數千名的抗議者再度聚集於仰光街頭,截至上午11時人數為止,已經突破2000人。另有市民架起祭壇,擺放鮮花來悼念兌凱。而市政廳外仍然擺滿了路障,附近一家緬甸經濟銀行(Myanma Economic Bank)的外面,也開始有人進行抗議活動,但已有3輛載滿士兵的軍用卡車,就停於銀行對面的狹窄路上。

緬甸軍方通緝「煽動示威」的6位名人

根據《路透》報導,緬甸反政變示威者在17日重返街頭進行抗議,甚至有許多政府員工、醫護人員亦都投入罷工行列,已經對許多公共事務造成影響。

17日晚間,緬甸軍方宣布,依據反煽動法將對6名鼓勵公務員來參加抗議活動的當地名人發出通緝令,他們包括電影導演、演員和歌手在內。而在遭通緝6人名單中的演員沛提歐(Pyay Ti Oo)向示威者表示,若我們無法贏得這場戰鬥,將失去我們的未來、我們這代的未來,甚至我們子孫的未來。

緬甸政治犯援助協會於一份聲明中披露,從政變以來,目前已知遭拘留的人數,已經達到了495人,仍還有460人被關押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