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地搗鬼?5家中國國企向緬軍提供軍火(圖)

發表:2021-02-18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  中國 防火牆
日前有消息傳出中共正協助緬甸軍方建立網絡防火牆。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8日訊】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儘管中共官方一再否認參與其中,但有消息指,中國至少有5家國企為緬甸軍方提供軍火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緬甸公民團體「為緬甸公義」(Justice for Myanmar)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緬甸軍方此次政變中,至少有16家外國企業向緬甸國防軍供應常規武器和相關物品,其中僅中國就有5家公司,包括中國北方工業公司(NORINCO)、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中國航天科技集團(CASC)、中國航天科工集團(CASIC)、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CATIC);其次是印度、以色列、俄羅斯和新加坡,各2家,朝鮮和烏克蘭則各有1家。

據「為緬甸公義」發言人透露,中國北方工業公司(NORINCO)向緬甸軍方出售武器後,緬甸軍方將這些武器對付人民。此外,中國北方工業公司還在當地營運兩個銅礦,如萊比塘銅礦,驅逐原居民和污染環境。中國公私營企業與緬甸軍方的關係千絲萬縷。

這名發言人引述聯合國「真相調查委員會」的話指出,緬甸軍方利用與中國貿易的收入,支持國防軍在緬甸北部和若開邦與若開軍(Arakan Army)開戰,這種行為已經「嚴重違反人權」。

據發言人透露,緬甸軍方和相關企業的生意,不受審計和國會干涉,總司令敏昂萊的個人收益,國民無從得知,批評做決策和買賣的屬同一批人,明顯有利益衝突。

「為緬甸公義」基於緬甸投資暨公司管理局(DICA)的公開資料,整合了緬甸軍方與商業夥伴的名單。

根據報告顯示,緬甸政府的112個重要商業夥伴當中,涉及中國和香港資金的有20家,當中包括營運萊比塘銅礦的萬寶礦產(香港)銅業有限公司、揚子礦業有限公司、宇通客車,緬甸世紀燎原針織廠等,這其中至少有9家屬紡織公司,緬甸政府主要與中國在成衣製造貿易中獲取利潤。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12家公司中,有超過9成公司與緬甸兩大軍企MEHL(Myanma Economic Holdings Limited,緬甸經濟控股有限公司)和MEC(Myanmar Economic Corporation,緬甸經濟公司)有商業合作。聯合國報告指出,這次敏昂萊發動政變的本錢,就來自兩大軍企。

緬甸民眾近日在仰光的中國大使館外集會,他們手持控訴北京和諷刺習近平的標語和圖像。其中一張新聞圖片上可見:民眾拿起習近平操控「傀儡」敏昂萊的圖畫,標語寫著「請中國停止幫助軍事政變」、「(請)從中國來的聯網技術員們馬上離開!」

緬甸政變以來,民眾對中共的不滿情緒加深,互聯網上出現大量有關中共飛機運送技術人員赴緬、助緬建防火牆的消息。

雖然中共駐緬甸大使館隨後發聲明稱,13日中國飛抵緬甸的多架飛機,不是運送相關技術人員,而是運載海鮮等進出口貨物。不過,這份聲明讓「中國海鮮」或「海鮮」立即成為緬甸網友爭相戲謔的對象。

外界預計,在未來一年內,假如緬甸局勢變得惡劣,對中共偏向軍政府的傳聞和信息肯定還會不斷出現。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和緬甸民眾對中共政府的觀感和看法也將更傾向負面。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