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恐無效?印度驚傳240種變異病毒(圖)

發表:2021-02-23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雷利亞表示,在目前已發現的240種新型變種病毒之中,有部分具有很高的傳染性,甚至更加具有致命性。圖為病毒示意圖
古雷利亞表示,在目前已發現的240種新型變種病毒之中,有部分具有很高的傳染性,甚至更加具有致命性。圖為病毒示意圖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COVID-19疫情從中國爆發後,已經迅速擴散全球,而且在英國、南非、巴西等國紛紛出現了感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株。據《今日俄羅斯》報導稱,印度權威醫學研究及臨床機構的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AIIMS)主任古雷利亞(Randeep Guleria)指出,在印度已經發現有多達240種的新型病毒株

古雷利亞表示,目前於印度已經發現的240種新型變種病毒之中,有部分具有非常高的傳染性,甚至更加具有致命性,由於某一些變種病毒株,已經擁有免疫的「逃避機制」。必須注意的是,這些變種病毒的強度,已經足以讓部分具有抗體或已接種疫苗者,再一次染疫。

古雷利亞進一步指出,現今必須針對新型毒株來進行定期與廣泛的監測,能夠通過改進疫苗的方式,以應對這個挑戰。古雷利亞認為,疫苗的接種仍然是必要的。不過,只有接種疫苗並不夠,還必須採取積極的檢測,以追踪接觸者及隔離措施。

目前全球COVID-19確診人數已經累計逾1億1132萬5千例了,其中印度的確診人數,至少有1099萬1651例,在全球排行第4。日前印度當局宣布在34天之内,已經為千萬名國民接種了COVID-19疫苗,使其成為全球第二個接種COVID-19疫苗超過千萬的國家,該國接種速度已經超過了以色列,僅次於美國而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