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正和朋友視頻 住房爆炸瞬間夷平(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2-2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婦正和朋友視頻住房爆炸瞬間夷平
英國一名女子近日正和朋友視頻,住房爆炸瞬間被夷平。圖為爆炸的房子現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綜合報導)近日,英國一名61歲的女子在自家聯排屋中和朋友視頻聊天,突然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整棟房子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瞬間被夷為平地。消防人員稱,引發爆炸的原因仍在調查中。不過初步懷疑,可能是天燃氣爆炸。

據《鏡報》(Mirror)報導,事故發生於上週三(2月17日),當時這名61歲女子在自己居住的聯排屋(Townhouse)正和朋友視頻聊天。巨大的爆炸聲,讓整個小區無數家庭都陷入恐慌,數十名居民從家中逃了出來。

緊急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後,被眼前的場面驚呆,聯排屋從中間斷裂,女子所住的單元幾乎完全消失,強大的爆炸衝擊波將所有的傢俱都炸飛,女子隔壁兩邊的房子也都慘遭殃及,牆磚剝落,窗戶碎裂。

女子家隔壁住著一位媽媽和7歲的女兒,她們也被爆炸震懵,隨後在克里.康普頓(Kerry Crompton)的幫助下離開房屋,小女孩嚇壞了,一直尖叫,隨後她們被送醫治療。

36歲女子康普頓住在附近,她說:「我本來正在家裡看電視,聽到爆炸聲後,我立刻跑了出來,發現外面到處都是濃煙。」

康普頓補充說,她聞到爆炸現場有強烈的天然氣味。

為了確保居民安全,大約30棟房屋被疏散。消防人員稱,引發爆炸的原因仍在調查中。不過初步懷疑,可能是天燃氣爆炸。

天然氣安全注意事項

在北美,很多家庭使用天然氣做飯或取暖,天燃氣安全是日常生活中必須重視的問題。人們在入住房子前,最好是請專業人員檢查一下房內的所有設備是否完好有效,入住後,也要定期請專業人員檢查各種設備是否安全有效,避免不幸事故發生。

加拿大溫尼伯一個家庭的經歷證明,定期檢查一氧化碳及煙霧探測器十分重要。

CBC曾報導,加拿大溫尼伯一個家庭的一氧化碳探測器失靈,未能測出室內一氧化碳濃度超高,導致家庭成員險因吸入大量泄露的天然氣致死,幸好這家人及早報警,但仍須吸氧氣6小時,身體才會恢復正常水平。

事故發生後,居民梅利莎.費尼克(Melissa Feniuk)回憶說,當時一氧化碳探測器出現故障,就算已更換電池,但仍顯示電量不足,她以為電池是全新的不會有問題,就沒再理會。她事後更換了一個全新的一氧化碳探測器,並即將更換現有十分陳舊的暖爐。

此外,打火時,如果連續三次打不著火,應停頓一會,確定燃氣消散後,再重新打火。這是因為,在操作過程中,燃氣已多次釋放,遇到明火極易爆燃;注意火苗顏色,正常情況下,燃氣火焰為藍色。

如果火焰變成紅色、綠色或黃色,表示氣體燃燒不充分,這時,燃氣有可能會泄露。遇到這種情況,應關閉燃氣灶,或者調節火焰大小,等到火焰的顏色正常,再繼續使用。

遇到天燃氣泄漏應如何處理?

應關閉燃氣閥門,趕快打開門窗,使新鮮空氣進來以大大降低室內可燃氣的濃度。注意開窗時小心,因為一些窗戶材質為鋁合金,迅速開窗時容易產生火花,引起爆炸。

同時禁止一切能引起火花的行為:嚴禁使用明火,嚴禁撥打手機、操作電器開關等,迅速撤離到空氣流通處,撥打求助電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