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新證據浮出 中共拒分享數據引不滿(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24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19日,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在國會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發言。(圖片來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9日,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在國會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發言。(圖片來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近日,COVID19病毒溯源成為焦點話題,對中共未能分享關鍵的原始數據,美國英國對中共缺乏透明度都表示擔憂。

《華爾街日報》報導,來自中國的新證據證實了流行病學家的疑惑,即COVID19病毒可能從2019年11月開始在武漢地區傳播而未被察覺,到12月疫情才在武漢多點爆發。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組在進行四周的病毒溯源調查後表示,中共當局找出了2019年12月起在武漢地區出現的174例確診病例,這足以說明輕度、無症狀或其他未被發現的病例數要比之前認為的多很多。但是,當局沒有提供這些病例和更早潛在病例的原始數據。 

專家組調查人員稱,在檢查2019年12月的13個病毒基因序列時,中國政府發現與這個市場有關的病例存在相似的基因序列,但與該市場無關聯病例的基因序列略有不同。WHO專家組的荷蘭病毒學家科普曼斯(Marion Koopmans)說,這兩組病毒很可能在2019年11月中旬至12月初之間開始分化,但可能表明感染在當年9月已發生。

專家組的澳洲微生物學家德懷爾(Dominic Dwyer)表示,2019年12月肯定有更多人們不知道或沒有識別的病例。

丹麥流行病學家費希爾(Thea Fischer)上週將診斷出的病例稱為冰山一角。

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的六名WHO研究人員提供的評估,描繪了COVID19病毒如何在武漢逐步傳播開的大致景象:2019年11月病毒以較低的水平傳播而未被察覺,為12月更大規模的疫情暴發做了鋪墊。在其他地方,如紐約或義大利北部,也出現了類似的模式,也就是疫情大規模暴發前,病毒會在數週時間內悄然發生聚集性傳播。

其他研究機構也得出類似的結論。 劍橋大學研究人員去年表示,該病毒可能在2019年9月底至11月底的某個時間首次傳給人類。亞利桑那大學和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一項研究表明,湖北省可能在2019年10月中旬就發生了感染。

WHO團隊沒有發現2019年12月之前武漢或其周邊地區出現大批病例的證據。

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不久前表示,沒有證據表明2019年12月之前新冠病毒已經在武漢傳播。但他也認為,基因序列也顯示武漢市大流行初期就已經存在了一定的病毒多樣性,說明在華南市場群以外,還有未採樣的傳播鏈這種可能。

WHO發現的上述情況引發了對疫情起源的新爭議,美國和英國對兩國所說的中國缺乏透明度表示了擔憂。

美國方面:中共未能分享疫情信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日接受BBC採訪時表示,要避免大流行類似事件再上演,必須確保全球衛生安全體制更完善。

布林肯指出,各國需做到公開透明、信息分享,並在疫情一開始就讓國際專家有許可權取得數據,「但很不幸地,這些我們還沒從中國(中共)那看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月21日也表示,中共沒有提供足夠的有關疫情在中國傳播的原始數據。

同一天,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告訴美媒CBS,疫情初期,中共政府在內部也在隱瞞,他們並沒有讓中國疾控中心CDC處理,而是安排軍方來處理。因此美國CDC無法從中國CDC那裏獲得真實情況。 而世衛僅僅在重複中共的謊言。

「我在去年1月下旬給中國當地的醫生打了電話。他們已經告訴我,你看,這個東西無症狀傳播。一半的病例或更多的是無症狀的。這與中國(中共)政府講述的不一樣。」他說, 「他們非常坦誠的說,這次疫情將會像1918年西班牙流感,因為它是在悄悄地傳播。」

博明說,中共政權的性質意味著外界無法得到有關病毒本質的信息,它們(中共)有強烈的動機去誤導中國人和其它國家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