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重新開放邊境「籠子」給移民兒童住(圖)

發表:2021-02-24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拜登。(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喬.拜登。(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拜登政府據悉在德克薩斯州邊境處重新開放了一個帳篷式住房設施,該設施可容納700名非法越境移民兒童。這種設施被稱為「籠子」,目前拜登在面臨律師和人權活動人士們的強烈批評,不過左派媒體的表現則是靜悄悄。

此前有報導表示拜登政府已經為非法越境移民兒童開始了第一處的居住設施(俗稱「籠子」),《華盛頓郵報》週一(2月23日)的報導證實了這個事實。

拜登政府此舉受到活動人士、律師和人權活動家的強烈指責,他們指責拜登政府違反競選時的承諾——會有更多移民改革。批評者們還認為,由於拜登還沒有啟動美國公立學校重返教室的計畫,因此允許邊境「籠子」這種可以進行面對面教育的設施是虛偽的。

白宮新聞秘書詹.普薩基(Jen Psaki)週二(2月23日)在記者會上為拜登辯護說:「這不是關在籠子裡的孩子們。」

這種被稱為是「籠子」的緊急避難所是歐巴馬執政時期設立的,在川普執政時期曾經於2019年開放過一個月,當時,民主黨和左派媒體對川普總統大加聲討,指責川普用「籠子」關移民小孩不人道,但是後來發現媒體用來譴責川普總統的「籠子關小孩」的圖片其實是歐巴馬時期發生的事件報導圖片。

川普總統執政時期成功與墨西哥和其他幾個拉丁美洲國家達成協議,讓想到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可以在那些國家提出申請並等待,這樣大大減輕了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潮壓力。

拜登上臺後,推翻了川普的移民政策,於是新的南美「大篷車」移民潮又重新湧向美國南部邊境。

目前,有數百名移民在墨西哥邊境等待進入美國尋求庇護。同時,大約有300名移民在加利福尼亞州的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邊境口岸以南搭起了帳篷,等待入境美國的時機。

這種情況的發生是因為庇護尋求者簽署了拜登政府的「移民保護協議」(MPP)計畫,該計畫允許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處理現行移民案例。

聯合國難民署代表馬克.曼利(Mark Manly)警告南美移民們不要前往邊境,但是他的話讓人們不知所從,他說到:「我們請求人們不要去邊境…...使用這兩種虛擬方式進行註冊,這樣他們可以排隊等候,然後能夠有序地越過邊界(進入美國)。如果人們已經進入美國,那麼他們不應該去邊境,而是應該等待美國政府如何處理其案件的指示。」

拜登政府定於本週五(2月26日)審查加入了拜登移民計畫的近2.5萬人的移民案件。同時,為移民兒童的邊境居住設施(籠子)也將保持開放。

相比左派媒體以前大肆宣傳和攻擊前總統川普的做法,現在對拜登重新開放「籠子」的事實則表現得靜悄悄的。

川普總統的大兒子,小川普,對此評論說:「在媒體多年試圖將歐巴馬和拜登的邊境籠子摳在我父親身上之後,在喬(拜登)建造新的籠子時,他們決定保持沉默。

「這是左派媒體不誠實的、有選擇性的暴行的又一例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