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藥物新突破 比瑞德西韋強10倍(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24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治療中共病毒傳出了好消息。陽明交通大學之生技團隊通過AI之大數據,找到尚未公布名稱之「抗發炎舊藥」在動物實驗方面,證實比起現階段最廣為利用之解藥「瑞德西韋」還要強上10倍。
治療中共病毒傳出了好消息。陽明交通大學之生技團隊通過AI之大數據,找到尚未公布名稱之「抗發炎舊藥」在動物實驗方面,證實比起現階段最廣為利用之解藥「瑞德西韋」還要強上10倍。(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治療COVID19傳出了好消息。中華民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交大)之生技團隊通過AI之大數據,找到4款可以抑制中共病毒活性之潛力解藥,當中有一款尚未公布名稱之「抗發炎舊藥」在動物實驗方面,證實比起現階段最廣為利用之解藥「瑞德西韋」還要強上10倍。不過有學者透露,於人體試驗上遭遇到困難,如今希望能儘快發表於期刊上並申請專利,以投入實際之醫學治療。媒體很好奇指揮中心之看法?指揮中心之發言人莊人祥於疫情記者會上面表示,「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期望國內研究可以盡快進入動物或人體試驗之階段。

COVID19藥物新突破 比瑞德西韋強10倍

據《CTS》報導,除了抗C型肝炎病毒藥物巴色匹韋(Boceprevir)外,該生技團隊也公布另一款抗C型肝炎病毒藥物特拉匹韋(Telaprevir),抗愛滋藥物奈非那韋(Nelfinavir),以及尚不能公布名稱之抗發炎舊藥(JMY206)。

尤其是JMY206可能成為最強之COVID19解藥,該大學生科院之院長楊進木表示:「比瑞德西韋大概好10倍,毒性比它低、效果比它好,效果比它好是看肺部的浸潤情形,(實驗進度)做到倉鼠,倉鼠是大隻的老鼠。」

目前國防醫學院之P4實驗室證實,此款抗發炎藥於動物實驗上能夠防止病毒入侵與複製,還能夠降低發燒與不舒服等情形,可望為全球第一款「多效果」的解藥。

然而博士也說,要想運用在人體上現階段尚有困難,楊進木說:「我們有試著想要在其他國家做聯繫,但是事實上有遇到一些困難。」

博士坦言全球學術團隊皆在競爭,要想研發出最有效力之解藥,而台灣首度發現了這款藥之多效功能讓人欣慰,下個階段最重要之目標便是趕快發表,楊進木說:「一定會發表,因為我們是希望鎖定比較好的期刊,因為我們把機制講清楚了。」

這項計畫是由教育部之科技部及國衛院等相關單位提供經費去研究,治療病毒露出了一絲曙光,雖這款最具有臨床價值之口服藥,尚沒被正式運用於治療上,但已指日可待。

指揮中心回應

據《SETN》報導,莊人祥說,開發新藥困難,國際間目前都傾向從老藥當中找出潛力藥物,而陽交大團隊有技術做化學分析,並在三個月之內用大數據從老藥裡面找出4個有潛力之藥物,目前尚處於實驗室階段,為科技部下面之計畫。指揮中心對於未來發展是樂觀其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