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不敢說愛黨?「新四人幫」鋪定後路(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2-26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電視《財政預算案論壇》上被記者追問是否「愛黨」時,兩次結巴避答,引起網民熱議。(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電視《財政預算案論壇》上被記者追問是否「愛黨」時,兩次結巴避答,引起網民熱議。(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港澳辦主任夏寶龍2月22日為「愛國者治港」劃定「新紅線」,揚言不容「反中亂港者」入局參選,並將「愛國」與「一國兩制的創立者和領導者」——中國共產黨掛鉤。民主派議員未被DQ,一眾港府高官就先受「考驗」,連日在各種場合被傳媒追問是否「愛黨」,惟財政司長陳茂波、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等都閃爍其詞,迴避正面回答,他們的奇異反應引起網民議論紛紛:難道是怕挺共後無法移民?也有評論發現,港府管治團隊中的「新四人幫」均已搭好後路隨時出走外國,做他們口中的「二等公民」。

是否「愛黨」?陳茂波兩次避答

財政司長陳茂波2月24日宣讀《財政預算案》,撥出納稅人80億元作為「港版維穩費」的國安經費,被市民怒轟輸送民脂民膏供中共打壓港人。陳茂波當晚出席電視節目《財政預算案論壇》時,被記者問到未來港人未來要領取社會褔利,是否必須「愛國愛黨」。陳茂波稱這個推論「離譜」,但回答時卻明顯結結巴巴,言詞閃爍。

「在香港來說⋯⋯在香港來說,我們愛國愛港呢,是應有之義,我們作為特區政府官員,自然亦都是⋯⋯唷⋯⋯自然亦都是尊重和擁護憲法和《基本法》。」陳茂波說。

相比陳茂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去年已因推動國安法被美國制裁,他和家人無法再踏足美國,很可能也無法使用銀行服務,要用現金出糧。曾國衛的說法就直接得多,稱「愛國要整體地愛」、愛國但不愛黨說不過去云云。

但當陳茂波被記者再次追問是否「愛黨」時,還是沒有正面回應,「在憲法裡面就著這個,都講的很清楚,我立場也都很清楚,就是在我個人來說,尊重憲法,尊重《基本法》,擁護憲法,擁護《基本法》。」

高官缺席打國產疫苗 副局長「跳船」

外界也注意到,當特首林鄭月娥22日率領眾官員和紀律部隊,齊打國產科興疫苗並感謝中央時,三司之一的陳茂波卻缺席打針儀式,引起各方耳語和猜想,網民紛紛嘲笑:「愛黨防疫針都未打,如何證明愛黨呀!」同時缺席的還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環境局長黃錦星。

除了陳茂波之外,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2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呼應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的言論,稱公務員、議員等體制內人員都要是「愛國者」。但被問到主持人問到他本人是否「一直都愛黨」時,聶德權同樣迴避正面回應,僅稱自己「一直很清楚」國家的政治體制、特區的憲制地位,以及回歸後的憲制秩序。

而在港府要求公務員宣誓效忠政權的敏感時刻,聶德權的手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2月11日突然以個人健康理由請辭,2月28日離任,是近期「跳船」的最高級別港府官員。

自主權移交前,港人就一直視共產黨為「洪水猛獸」,很多人趕在九七前移民海外。中共利用「一國兩制」、香港資本主義制度「五十年不變」等承諾說服國際社會收回香港後,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曾稱香港人必須愛國,但毋須愛黨,又稱共產黨「守信用」,允許香港人罵共產黨。惟不到三十年,中共已徹底撕毀一國兩制承諾,連「可以罵黨」的諾言也推翻。

網民轟雙標:高官可不答愛黨 議員要被DQ

不知是否有意對外維持「一國兩制」的外皮,北京當局似乎未逼港府官員公開表態「愛黨」。中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25日被問未來治港者是否要「愛黨」時,解畫稱夏寶龍並無說「要愛」,而是指一邊說擁護「一國兩制」,一邊反對共產黨是「自相矛盾」。

不過,對於這些高官們一面助中共打壓港人,一邊取巧不敢說「愛黨」,網民紛紛怒斥他們虛偽,「有聽就知他(陳茂波)狂左閃右避問題」,「做到司長都講不出口,由此可見『共產黨』這3個字是多麼混帳」。也有人直指政權的雙重標準十分荒謬,「司長可以不答愛黨,但議員不答愛黨隨時不讓你繼續做,再加不讓你在5年內參選。」

中共面臨國際制裁 港官怕被牽連?

也有不少網民質疑,這些港府高官的妻兒都有外國國籍,或在海外持有物業資產,不敢「認主」是否為退休後移民留後路?「怕答了會留record(紀錄)無法移民?」「身體最誠實,怕講完以後無法移民到美國」,也有人質疑他們「想吃兩家茶禮」。不過也有網民指出,就算官員不說肉麻話,其「忠黨愛國」已是人所共知,「香港庫房的錢很快被一班港奸賣港賊全送給中國政府」,「在香港賺錢、再搬去外國、老婆兒女全入外國籍!有哪樣不是愛黨愛國表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妻子許步明、兒女陳天行和陳天欣都擁有英國國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持有英國物業。目前美國已就中共鎮壓港人制裁二十多名中港官員,儘管陳、聶二官還未上制裁榜,但在當前國際形勢下,跟共產黨扯上關係也可能影響他們的後路。目前美國已禁止九千萬中共黨員及親屬移民美國,還有國會議員提案將中共認定為「跨國犯罪集團」。特朗普政府1月更宣佈認定中共當局因在新疆地區鎮壓維吾爾族穆斯林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目前加拿大、荷蘭國會都已通過相關議案。而英國在審查港人移民資格時,也要求申請人回答有否涉及戰爭罪行、恐怖活動、是否極端組織成員等。

評論:高官搭好後路做「二等公民」

自由撰稿人顧書維撰文指,夏寶龍正式為「愛國者治港」定調,但綜觀香港目前管治團隊中的「四人幫」——特首林鄭月娥家人有英籍,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兒子有澳籍,教育局長楊潤雄送兒子赴澳洲讀書,律政司長鄭若驊丈夫則擁有加籍,隨時可以依親形式出走,忠誠成疑。

文章指,譚耀宗居然厚顏無恥地容忍媳婦與兒子從事移民公司,為香港、中國同胞成為「二等公民」而不遺餘力,連人帶錢出逃祖國;楊潤雄身為教育局領導人,卻不惜保送兒子出國讀書,明顯是用腳投票,「如此講一套做一套,又教人如何信服?」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更加「經典」,她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出訪英國「因工受傷」,盛傳希望「保外就醫」,「如此異心,中央當然看在眼裡,專機接送她到北京好好休養,『驗明正身』,展示威勢,不讓鄭氏輕鬆跑掉」,其後她的丈夫潘樂陶的安樂工程更因違反《競爭條例》遭到調查。

文章指,「新四人幫」均已搭好後路準備做「二等公民」,相反,他們口中「反中亂港分子」,九成九沒有外國國籍,多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女,站起來抗爭是只有眼前路。「誰更愛港,不用多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