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調查員被拍大流行前透露在武漢改造病毒研製疫苗(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28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
世衛組織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HECTOR RETAMAL/AFP)

【看中國2021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中共病毒(武漢病毒、Covid-19)大流行開始前幾天拍攝的視頻顯示,一名現任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員討論,武漢病毒研究所(WIV)在人體細胞和人源化小鼠上測試改造過的冠狀病毒的情況,而這距離武漢市本身公布第一例COVID-19病例僅有數週。

在一段最初拍攝於2019年12月9日的視頻中,也就是在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布爆發一種新型肺炎的三週前,病毒學家拉卡尼洛(Vincent Racaniello)採訪了英國動物學家、「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達扎克(Peter Daszak),達扎克講述了他在這家非營利組織的工作,以保護世界免受新疾病的出現和預測流行病。自2014年以來,達扎克的組織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資金,並將這些資金注入到武漢病毒研究所,開展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

在2014年至2019年的第一階段研究中,達扎克與石正麗(又稱「蝙蝠女」),在武漢病毒研究所協調開展了中國各地蝙蝠冠狀病毒的調查和編目工作。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報導,生態健康聯盟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獲得了370萬美元的研究經費,其中10%的經費被輸送給了武漢病毒研究所。

第二階段的研究更危險,從2019年開始,涉及北卡羅來納大學免疫學教授巴里奇(Ralph S.Baric)實驗室的人源化小鼠冠狀病毒和嵌合體的功能增益(GoF)研究。4月27日,川普(特朗普)政府下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在疫情中撤回了對該項目的資助。

在播客訪談的28:10分,達扎克表示,研究人員發現SARS很可能來源於蝙蝠,然後開始尋找更多與SARS相關的冠狀病毒,最終找到了100多種冠狀病毒。他觀察到,一些冠狀病毒可以「在實驗室裡進入人體細胞」,而另一些冠狀病毒則可以在「人化小鼠模型」中引起SARS疾病。

他不祥地警告說,這類冠狀病毒「無法用治療性單抗[抗體]來治療,你也不能用疫苗來預防它們」。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他聲稱他的團隊的目標,是試圖找到可能導致下一次大流行的「溢出事件」,而這僅僅是在武漢開始報告COVID-19病例的幾週前。

當拉卡尼洛問道,既然沒有疫苗或治療冠狀病毒的方法,該如何應對冠狀病毒大流行時,達扎克在29:54分的地方似乎透露,功能增益實驗的目標,是開發一種針對多種不同類型冠狀病毒的泛冠狀病毒疫苗。

根據他的回答,很明顯,就在大流行開始之前,武漢病毒研究所正在實驗室中修改冠狀病毒。「你可以在實驗室裡很容易地操縱/編輯它們。」他隨後提到的內容已經成為SARS-CoV-2的明顯特徵,它的刺突蛋白。「刺突蛋白推動了很多冠狀病毒發生的許多人畜共患病的風險。」

達扎克提到了武漢病毒研究所與巴里奇的合作:「我們與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巴里奇合作來做這件事。」正如支持者提出的SARS-CoV-2是在實驗室中製造的嵌合體,他談到將刺突蛋白「插入到另一種病毒的骨幹中」,然後在「實驗室中做一些工作」。

他提供了為了疫苗而製造嵌合體的證據,他說:「現在,疫苗的邏輯發展是,如果你要開發SARS的疫苗,人們會使用大流行的SARS,但讓我們嘗試插入這些其它相關疾病(的基因),並獲得更好的疫苗。」

根據達扎克的說法,似乎就在大流行開始之前,武漢病毒研究所就在用嵌合體進行功能增益實驗,試圖製造疫苗。這些實驗似乎包括用這些嵌合體感染經過基因改造以表達人類ACE2蛋白的小鼠。

在2015年,Covid-19大流行前四年發表的題為「評估冠狀病毒威脅」的演講中,達扎克指出,涉及人源化小鼠的實驗風險程度最高。為了展示他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密切聯繫,他還在演講的最後將實驗室列為合作者。

頗具爭議的是,在COVID-19疫情爆發一年多後,北京終於允許世衛組織的一個專家小組調查COVID-19的來源,達扎克也被列入其中。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分子生物學家埃布萊特(Richard Ebright)等科學家,譴責達扎克的參與,原因是「由於利益衝突,明確地剝奪了他參與調查Covid-19疫情起源的資格」。

鑒於世衛組織的武漢之行,一位化名為博克森(Billy Bostickson)的研究人員,和他在調查COVID-19的分布式激進自主搜索小組(DRASTIC)的同事,創建了一份請願書,要求國際調查組回答有關武漢疫情的50個關鍵問題。其中一個問題是要求訪問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資料庫和實驗室記錄,這些記錄應該可以追溯到20年前,包括查看其安全程序、安全審計報告和安全事故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