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引熱議 兩會前調整3名戎裝常委(圖)

發表:2021-03-03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戎裝常委 中印衝突
中共兩會前調整了3名重慶、青海和內蒙古的戎裝常委(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對各地副省部級官員進行調整,近日調整了3名重慶、青海和內蒙古的戎裝常委,其中中共青海省委常委、青海省軍區司令劉格平曾駐守中印邊境,而中印衝突死亡人數則是近期熱議的話題。

官媒《重慶日報》報導,3月1日,中共重慶警備區黨委書記、政委高步明出任重慶市委常委,重慶警備區司令韓志凱卸任。

據內蒙古日報社消息稱,1月7日至8日,中共內蒙古軍區黨委八屆十七次擴大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內蒙古軍區司令馬慶雷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出席會議。此報導顯示馬慶雷晉升青海省戎裝常委

《青海日報》1月9日報導,1月7日至8日,青海省軍區黨委十三屆三次全體(擴大)會議在西寧召開。青海省軍區司令劉格平以省委常委身份出席會議。這是劉格平首次以戎裝常委身份公開亮相。

據公開資料顯示,2011年10月至2016年4月期間,劉格平曾擔任西藏阿里軍分區司令。該軍區位於中印邊境。《新京報》報導,2014年,中印邊境對峙期間,劉格平接到上級命令,將部隊摩托化開赴6號地區某地域,執行某次軍事任務的拉練。

2月19日,中共官方首次披露,在中印邊境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衝突事件中的中方有4人身亡,1人受傷。這是2020年5月中印邊境發生衝突事件之後,北京當局首次正面回應中印衝突事件細節,引起各界關注和熱議。

3月1日,因公開在微博發文質疑中共官方公布的中印衝突傷亡人數,知名網路大V「辣筆小球」(仇子明),被當局以涉嫌侵害名譽的罪名逮捕。

2020年爆發中印邊境衝突是指中共與印度在邊境發生的軍事對峙與衝突事件。自2020年5月5日以來,雙方軍隊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多地發生數起對峙和小衝突,並造成雙方人員傷亡。

美國CNBC報導引述印度高級官員透露,2020年6月15日晚,中共軍隊士兵手持鐵棒、用鐵絲網包裹的警棍追捕比哈爾團第16營部隊,雙方在加勒萬河流域爆發了8個多小時的血腥肉搏戰。駐紮在14號巡邏點高山脊上的中共軍隊向印度陣地投擲了大量石塊,印軍使用攜帶簡易武器和石塊進行反擊。印軍第16營營長桑托什·巴布上校被中共士兵從狹窄的山脊上推下峽谷,墜崖而死。印度政府聲稱,雙方約600人在幾乎完全黑暗的環境中用石塊、鐵棒和其它臨時武器進行搏鬥。

英國《衛報》援引印度媒體報導,很多士兵在衝突中因不熟悉地形失足墜落,是造成此次傷亡慘重的重要原因。

俄羅斯通訊社塔斯新聞社於2021年2月10日一篇英文報導稱,2020年5月、6月爆發的中印邊境衝突中,至少有20名印度軍人、45名中國軍人因此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