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算「台獨」?國台辦不敢答(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04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
國台辦多次抨擊所謂的台獨份子,但台灣各界有不同看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台辦一再抨擊所謂的台獨份子。日前國民黨青年部分析政大選研中心執行的「臺灣選舉與民主化調查」顯示,2018至2020年青年族群的統獨傾向變化大,偏獨比例為2成到6成,到去年下半年已下降剩4成左右。對此,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副研究員汪曙申聲稱,臺灣沒「天然獨」,只有「人造獨」,認同自己是臺灣人的人不等於是天然獨。

《環球時報》報導稱,中國社科院臺灣研究所副研究員汪曙申表示,「天然獨」是民進黨的政治宣傳概念,「從兩岸關係發展和臺灣政治來看,『獨』的意識很大程度上是被政治建構的。」

汪曙申稱,臺灣選舉政治長期夾帶「統獨」爭議,政治認同與身份認同等,但他認為「獨立」認同與身份認同並非同一回事。

中央社消息稱,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去年發布的「臺灣民眾臺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布」等3份民調顯示,臺灣人認同感是67%,政黨偏好民進黨36.8%,偏向獨立為27.5%,

而此前在中國國台辦舉行的一場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馬曉光被媒體問到,中國方面對「台獨」的定義是什麼?馬曉光不敢正面回應,僅老調重彈要「九二共識」。

三立新聞引述陸委會新任主委邱太三回應表示,兩岸交往幾十年發展,對於某些名詞定義基本上是「雞同鴨講」,陸方所稱「台獨」概念在臺灣本就眾說紛紜,我方堅持的底線就是「國家主權與臺灣民主」,他坦言,不太瞭解北京當局對於「台獨」概念與定義到底是什麼?

中華民國外交部則再次重申,只有民選的臺灣政府,才能代表臺灣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權置喙」。

此前,臺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直言,如何定義「台獨」國台辦恐怕要開一大堆會議討論,「支持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算不算台獨?兩岸分別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兩岸互不否認」算不算台獨?」

范世平說,如果這兩種論點都算的話,那很多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都是「台獨份子」,只要反對統一就是台獨,那臺灣有九成的人都是台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