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擬取消發布赴華調查病毒起源中期報告(圖)

發表:2021-03-05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小組今年1月前往中國進行調查
世衛小組今年1月前往中國進行調查(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前往中國進行調查的世衛(WHO)小組計畫放棄發布赴華調查武漢肺炎起源的中期報告(Interim Report)。

一月中旬,世衛小組前往中國展開為期四周的調查。WHO總幹事譚德賽曾在2月12日表示,調查小組會發布一個中期報告,簡要的概述在武漢的調查任務,之後則會發布一份詳細的調查報告。但領導世衛調查小組的食品安全科學家彼得‧本‧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近日表示,這份中期總結報告尚未發布,世衛組織團隊現在正在取消該發布計畫。

「根據定義,總結性報告不包含所有細節,」僅提供摘要不能滿足讀者好奇心。恩佈雷克說,世衛組織將在未來幾週發布一份詳盡的包括主要調查結果的報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世衛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美中在調查病毒起源方面的分歧大,緊張局勢增加,以及一個國際科學家團體呼籲進行新調查。

一份由26位科學家和病毒學、動物學和微生物學等領域的專家於本週四發布的公開信呼籲展開新的國際調查。專家們認為,之前針對病毒初始爆發地武漢的調查,無法全面的調查所有可能的病毒來源。

公開信指出,世衛團隊「幾乎不可能」進行全面調查,且該團隊的任何報告都可能涉及政治妥協,因為與之相關的報告必須獲得中方批准。

這些來自法國、美國、印度、澳大利亞等國的專家在信中說,一份可靠的調查需要包括機密訪談,以及全面查看2019年底疫情爆發之時,已確診和潛在病例的醫院記錄。調查員也需要有權查看所有與冠狀病毒相關的實驗室的記錄,包括維護,人員,動物育種和實驗日誌。因此,「迄今為止的努力並不構成徹底、可靠和透明的調查。」

調查最初結束之時,世衛小組曾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了與中共當局一致的觀點,排除病毒由實驗室泄漏之說。

但世衛調查專家從中國離開後,一些專家公開表示,他們無法對任何實驗室進行全面審核,該小組還缺乏有關首批確診病例或最早有類似症狀住院的患者重要數據。恩佈雷克上週還在一個研討會上表示,絕對沒有排出實驗室泄露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