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提「一國兩制」糊弄 陸委會嗆聲(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06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之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會議上進行政府工作之報告,於港澳部分,李稱要繼續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之方針。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對此嗆聲。資料照。
中國國務院之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會議上進行政府工作之報告,於港澳部分,李稱要繼續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之方針。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對此嗆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中國國務院之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會議上進行政府工作之報告,於港澳部分,李稱要繼續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之方針。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陸委會)對此表示,其宣傳語言、政治話術,無法掩蓋其打壓民主自由之所作所為,也使台灣民眾更加地提高警覺,不輕易落入北京對台哄騙之圈套。另外,日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外媒專訪時稱北京是「台灣最大的威脅」及「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等言論,時代力量通過臉書對此指出,這種新論述仍是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為新瓶裝舊酒。

李克強提「一國兩制」糊弄 陸委會嗆聲

據《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批評北京一方面宣稱「港人治港」,一方面又將概念限縮為「愛國者治港」,並藉由改變選制與政治檢控來黨同伐異,達其「愛黨者治港」之真實目的。北京宣傳語言、政治話術,無法掩蓋其打壓民主自由之所作所為,也令台灣民眾更加地提高警覺,不輕易落入哄騙圈套。

最後陸委會呼籲北京別光說不練,應確實落實其對香港之承諾,讓港人能享有真正之高度自治與自由民主。

江啟臣提出兩岸新論述 遭時代力量酸「新瓶裝舊酒」

針對日前江啟臣接受路透社之專訪,提及了北京是「台灣最大的威脅」及「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的言論,時力表示,江啟臣看似是想走出「親中的老路」,提兩岸新論述,卻仍是「新瓶裝舊酒」。

時力說,國民黨之兩岸論述,僅為似是而非之漂亮話,除非其能夠真正放下了九二共識,即一個中國之原則,而且揚棄所謂一中各表,這才算是真正「兩岸新論述」。因為北京之立場很鮮明,就是把九二共識定調成「一個中國原則,謀求國家統一」。

時力補充,除了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以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更於2019年就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企圖要軟土深掘,侵害台灣之民主自由,若江啟臣主席是發自內心覺得北京為台灣之威脅,就別自我欺騙去強調虛無縹緲之「九二共識」。

時力最後還說,有意願問鼎主席大位之資深媒體者趙少康提到,北京也可能為台灣最大之紅利,這種親共至上之傳統思維,極可能將台灣之國家安全置於險境。另外,國民黨如果繼續去擁抱九二共識之謊言,早晚被台灣之主流民意掃進歷史灰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