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現身告別式 吳孟達親弟揭不合真相(組圖)

發表:2021-03-07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孟達今日舉行告別式,老搭檔周星馳抵達現場弔唁,送昔日的黃金拍檔最後一程。
吳孟達今日舉行告別式,老搭檔周星馳抵達現場弔唁,送昔日的黃金拍檔最後一程。(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右: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立明綜合報導)金牌配角吳孟達(達哥)上月27日因肝癌離世,享壽71歲,3月7日在香港紅勘世界殯儀館地下景行堂設靈,舉行告別式,不少合作過的明星送花籃致哀,老搭檔周星馳也在其中,而他本人也於下午4點15分抵達現場弔唁,送昔日的黃金最佳拍檔最後一程。當年用心良苦默默幫他的周潤發(發哥)對媒體表示:「達哥一路好走!」一句話宛如千言萬語。

周星馳現身告別式吳孟達親弟揭不合真相
當年用心良苦拒借錢,周潤發一句話悼念吳孟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周潤發悼念老同學 

吳孟達1974年投考無綫第三期藝員訓練班,與周潤發是同班同學,經常在一起喝酒並切磋演技。當年,吳孟達因演出《楚留香傳奇》中「胡鐵花」一角紅遍兩岸三地時,周潤發還在默默無聞地跑龍套。

走紅後的吳孟達一度迷失自己,被名利沖昏頭腦,沉浸於喝酒賭博,1980年欠下30萬港幣的賭債。此時,吳孟達向周潤發借錢,想不到被對方嚴詞拒絕:「你自己解決!」對此,吳孟達直呼對方很不夠朋友,並說周潤發「是今生最恨之人」。

吳孟達後來回憶說:「我當時想過自殺,但沒那個勇氣。最後只有一個辦法:接受。讓銀行告我破產。」直到1990年,吳孟達拍攝電影《天若有情》,讓他走出低谷,還清債務,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周潤發到場祝賀,但吳孟達因懷恨在心故意視而不見。

後來有人告訴吳孟達,其實他能重新接到工作邀約,全是因發哥的大力推薦,並直說:「你要感謝的人,應該是他(周潤發)!」吳孟達知道真相後,才終於解開心結,也在訪問中感謝周潤發的「不借之恩」,這段感人的兄弟情一直被傳為佳話。

周星馳於下午4點15分抵達吳孟達告別式現場弔唁,以行動粉碎謠言,並送昔日的黃金最佳拍檔最後一程。
周星馳於下午4點15分抵達吳孟達告別式現場弔唁,以行動粉碎謠言,並送昔日的黃金最佳拍檔最後一程。(示意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周星馳現身致哀 送老搭檔吳孟達最後一程

吳孟達生前是周星馳影壇最佳拍檔,卻在後來疑因電影「功夫」合作失敗被傳嚴重失和,於是外界對於周星馳是否現身達叔靈堂相當關注,更有影迷揚言,若星爺缺席就要抵制他的作品。

周星馳終究沒讓影迷失望,一身黑衣與姊姊周文姬一同現身,對現場媒體提問,一路噤聲,僅在場內與達叔家人致哀慰問,並向協助喪事的共同好友田啟文表示:「往後還有什麼可以做的便跟我說。」

以前曾經合作過的藝人好友劉德華(華仔)與吳君如皆有抵達靈堂悼念,一樣未受訪,僅雙手合十快速入場。吳孟達二弟吳利達代表家屬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我以他為榮,因為他好愛這家庭,侍母至孝,是我們的榜樣。」並透露周星馳和哥哥一直很要好,「我哥哥有講過這一點,他是說和星爺一直很要好」。

對於部分媒體關於吳孟達經濟及家庭爭產的不實報導,家屬也對外發表書面聲明:「雖有一刻感到不快,但為秉承吳孟達豁達人生的態度,流言實毫無分量,蜚語不值一提,待骨灰隨家人返回大馬後,達哥燦爛的演藝生命也將正式畫上句號。」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