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共機嚴重影響?戰機2020年訓練時數曝光(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機擾臺不斷,國防部今日表示,共機擾臺區域以西南ADIZ為主、比率約為97%
共機擾臺不斷,國防部今日表示,共機擾臺區域以西南ADIZ為主、比率約為97%。圖為近日擾臺的中國運8反潛機。(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國2021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共機近期擾臺不間斷,國防部今日表示,共機擾臺區域以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為主、比率約為97%;統計民國109年1月至11月的空軍訓練時數為3萬3700小時,相較106年至108年同期3萬2700小時,增加了約1000小時。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美中對抗臺灣還能安全?學者提一大策略
共機過年也擾臺 立委批:北京倒霉整年
成美中衝突熱點 學者憂共機擾臺釀災
面對共機擾臺 美印太司令建議臺灣一重點
應對中共威脅 臺將建置新衛星偵蒐系統

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共機近年頻頻擾臺,不只侵擾臺灣西南ADIZ,更曾屢次逾越臺灣海峽中線,嚴重影響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今日表示,共機自109年9月開始增加擾臺頻次,國軍則派遣適當兵力,運用攔截、警戒、驅離及防空飛彈追蹤監控等手段應處,空軍的戰備任務執勤頻次也增加,至於共機擾臺多以ADIZ西南方為主、比率約為97%。

國防部表示,空軍2020年度的基礎、駐地、基地、兵種協同,以及軍種聯合作戰等訓練項目,都依照計畫如期如質完成。

另統計,2020年1月至11月年度飛行總時間約為4萬5500小時,扣除戰演訓任務1萬1800小時,訓練總時數為3萬3700小時,較2017年至2019年同期時數的3萬2700小時,增加了約1000小時、增幅比率約3%,主要在因應中共擾臺情況,臨時轉用至空訓練機應對兵力所致;因此對於空軍年度各項飛行訓練的影響不大,不會因共機擾臺情況而壓縮到訓練。

國防部也表示,由於共軍自2020年9月起增加擾臺頻次,造成機隊維護、油料成本增加,因此2020年10月前已調整針對共機擾臺的因應方式,如果共機是慢速機,則改為C-130H運輸機或P-3C反潛機應對,並強化「作戰任務在哪裡,部隊就在那裡訓練」的作法。

此外,根據國防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顯示,繼連續多日騷擾臺灣空域,中國軍方罕見連續3日未派遣共機擾臺,直至7日下午再出現共機進入臺灣西南空域。

今天晚間傳出下午3時許,中國運八遠干機再次進入臺灣西南空域,空軍則採取作為,包括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與此同時,美國軍機也在附近出沒。

對此,長期關注區域動態的軍事迷研判,當時應該有美軍艦通過西南空域的周邊海域。據悉當時出現的美國海軍艦載海鷹直升機及艦載無人機。

由於共軍幾乎每天侵擾臺灣西南空域,導致臺南丶嘉義兩個聯隊位處最近距離的情況下,成為主要面對共機挑釁的第一線部隊。

為代表國人向空軍飛行員、地勤人員辛勞表達敬意,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9日在空軍副司令鄭榮豐中將的陪同之下,分別赴空軍臺南基地及嘉義基地勞軍,除了致贈兩個聯隊團體慰問金,也一一致贈禮品給官兵致意。

李棟樑表示,近來共機蓄意,並頻頻越界挑釁,不斷對臺灣海空域進逼襲擾,空軍健兒不分晝夜丶毫不遲疑在第一時間起飛攔截及驅離,全天候守護國土家園的決心及貢獻,獲得國人信賴與肯定,深信只要有他們,臺灣領空就可以安全無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