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無人機威脅劇增 臺反制方案首曝光(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1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共機無人機,國防部稱,將以電子干擾方式反制,或以地面短程防空飛彈、快砲等擊落。
針對共機無人機,國防部稱,將以電子干擾方式反制,或以地面短程防空飛彈、快砲等擊落。(圖片來源:圖片來源:AURELIE LUYLIER/Pixabay)

【看中國2021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防部今日首度對外公開反制共軍無人機方案,針對小型機,將運用中科院「無人機防禦系統(UDS)」掌握周邊5公里內的動態,以電子干擾方式反制;面對中、大型無人機,則將以地面短程防空飛彈、快砲等擊落。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購7成陸製無人機?蘇揆:遭疑就汰換
陸製無人機有資安疑慮 明年底前全汰換
國軍首曝無人機偵察 可狙擊共軍指揮官
重慶上百架無人機集體失控 自殺式襲擊大樓
深圳無人機民企與軍方有關?自曝參與中印衝突

中央社報導,共軍對臺灣的威脅日益增加,引發民眾關注臺灣國防能力。國防部11日表示,面對共軍的無人機威脅,均會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及各型在空機和在航艦,加強對敵情動態的偵察、辨識、情傳、處理、管制。

國防部表示,無人機依照機型、航高、航程及重量區分為5類。第1、2類的小型無人機多是商用遙控無人機,能經簡易改裝,具備掛載各類爆炸之能力;第3、4、5類是中、大型無人機,可視作一般飛機目標,通常是軍規等級,能執行大型觀測及攻擊任務。

針對中、大型無人機,國防部表示,國軍均能夠有效掌握無人機動態,並且以整體防空防禦機制,採取重層防禦方式實施反制,依序運用戰機機砲、偵巡艦防空飛彈、地面短程防空飛彈及快砲予以擊落,但考量到經濟效益,地面中、長程飛彈只保持追蹤監視,並且完成發射準備。

針對小型無人機,礙於體積及航程限制,渡海能力有限,但若以各種可行方式針對國內機場、基地、指揮所等重要的防護目標造成威脅,能運用中科院「無人機防禦系統(UDS)」對於周邊5公里內的無人機動態,運用雷達、電子及光學偵蒐系統掌握,並採電子干擾方式反制。

國防部也強調,近期的臺海局勢嚴峻,中共也陸續換裝,包括東風17、21、100等導彈,威脅已經擴張至第二島鏈之外,而無人機的威脅發展迅速,勢必會形成不容忽視之不對稱作戰方式,國防部將會持續跟美軍共同研商防禦對策,建立共同作戰環境。

另據經濟日報報導,經濟部技術處委託金屬中心10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2021無人機產業新未來」MOU簽署暨座談會,發表能夠抗7級風雨的無人機,以取代租用直升機探勘魚群的傳統作法,預期將能節省10%的作業時間,以及每年可省下上千萬元的作業成本,並能降低漁民遠洋作業的風險。

報導稱,為讓無人機成為各行各業最佳的飛行助手,金屬中心在記者會上跟臺灣無人機協會、臺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經緯航太、中信造船、中光電智能機器人與智飛科技、雷虎科技等7大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擴大無人機應用場域,未來將要針對無人機新創串接、創新應用及技術研發等主軸,開展相關合作,期望能藉此協同國內業界建立雙贏共榮之合作關係。

技術處處長邱求慧說,未來除持續發展高負載、長航時的無人機技術之外,也將會結合5G高頻寬、低延遲、大連結之優勢,為產業界提供整體的解決方案,更將要加速協助產業界推動無人機在更多元場域之應用,包括災難救援、噴灑農藥、快遞物流、漁船作業支援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