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要命 英變種病毒致死率比舊病毒高100%(圖)

發表:2021-03-12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COVID-19變種病毒B117蔓延至球100多國,其致死率較前幾個病毒株還高出30%到100%,疫苗能否應對該突變病毒,已經成為外界非常關心議題。圖為疫苗示意圖)
英國COVID-19變種病毒B117蔓延至球100多國,其致死率較前幾個病毒株還高出30%到100%,疫苗能否應對該突變病毒,已經成為外界非常關心議題。圖為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Michael C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COVID-19延燒已超過1年,已經造成全球至少1億1751萬例確診,以及逾261萬人染疫死亡。據英國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在去年9月第一次於英國發現了傳染力更強的COVID-19病毒變異株B117已蔓延全球100多國了,甚至致死率較前幾個病毒高出30%到100%。

10日,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刊登了該項研究報告,其把感染B117變種病毒患者的死亡率,與感染其他病毒患者來做比較,結果發現在5萬4906個感染B117的樣本之中,有227人死亡;而同樣是5萬4906個感染其他變種病毒的樣本中,只有141人死亡。

科學家表示,變種病毒B117共有23個突變,其中有部分的突變讓它的傳染力更強,較先前的一些主要流行的COVID-19病毒還高出約40%至70%,其致死率也明顯高於其他的病毒。

共同主導該項研究的英國艾希特大學(Exeter University)研究員查倫(Robert Challen)認為,致死率高,又加上快速傳播的能力,而使B117成為更大威脅,應予以認真看待。

由於COVID-19病毒可能會不斷產生變異,就在目前全球都加緊施打疫苗之際,關於疫苗能否應對關鍵病毒突變,已經成為外界非常關心的議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