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倡導脫鉤 對華戰略 「自由第一」(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14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Rick Scott)

【看中國2021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近日在福克斯撰文,指出對於中共美國必須採取“自由第一”的戰略,並提出脫鉤、敦促其改善人權等四項具體建議。

前佛州州長、聯邦參議員斯科特開篇寫道,「長期以來,美國愚蠢地縱容共產中國的暴政,而中共目前正是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下面是這篇評論文章的譯文。

今天,共產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以軍事、經濟和技術上佔主導地位的戰略,正在破壞美國在世界的地位。很明顯,與共產中國的戰略脫鉤是限制習近平的權力並保護美國工作和安全的最有效方法。

但是,華盛頓的政客和美國商會等商業團體仍然認為,與共產中國脫鉤會傷害美國企業。他們錯了,對習近平野心勃勃的計畫和中國公民的痛苦視而不見,只關注短期利益,這不是美國要的未來。

當我們為美國的貿易和利益制定新路線時,兩黨必須採取「自由第一」的戰略,保護世界各地的自由不受共產中國日益增長的力量和侵略的侵害,恢復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並將美國利益放在首位。

我提出的建議直截了當且可以實現。

第一,我們必須承認為確保公平貿易追責中共的有效政策,並且繼續執行這些政策。

第二,美國必須採取決定性步驟,從戰略上將共產中國從我們的供應鏈中消除,同時支持關鍵性行業重返美國,並促進購買美國製造政策。

第三,我們必須與國際社會接軌,並確保盟友全力支持,向共產中國施壓,直到它遵守所有美國和國際貿易法。

第四,美國必須領導世界採取大膽行動,並要求結束中國共產黨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和針對中國人民的種族滅絕。

川普政府徹底調查了中共的貿易行為,發現長期以來中共一直進行強迫技術轉讓、知識產權盜竊和間諜活動。

過去四年,美國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禁止美國人投資支持中共軍隊的中國公司,將其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因強迫勞動而從新疆進口棉花,並保護美國大學和研究實驗室免受中共間諜活動和IP盜竊。 

過去一年多,我在國會中努力防止美國政府從中共支持的中國公司那里購買無人機等技術。我們必須保持這些政策和其他有效政策。

現在我們應該承認一個事實,即當美國家庭購買中國製造的產品時,他們正在支持共產主義政權。我們的供應鏈必須與共產中國徹底脫鉤,重建美國的供應鏈,並創造無數本土就業機會。

儘管脫鉤必須從現在開始,但我們知道這並非一朝一夕能完成,供應鏈必須適應中共的需要併進行調整。

美國必須帶頭執行美國和國際貿易法。比如,像中國不能留在世界貿易組織(WTO)里,拜登政府必須堅持WTO公平執行貿易慣例。

最後,熱愛自由的國家必須團結起來,對共產中國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說不。

習近平剝奪了香港人民的基本人權,對維吾爾人進行殘酷的種族滅絕,集中營里囚禁了一百萬人。美國國務院已正式認定中共犯下種族滅絕,其他國家也必須這樣做。

這也是我領導兩黨要求國際奧委會將2022年冬季奧運會遷出北京,除非中共停止這些侵犯人權的行為。世界指望美國堅決反對在製造業和貿易中使用奴工。因此,美國公司必須盡力消除供應鏈中的這類行為。

美國和全球許多國家在為所有人的自由與民主吶喊。現在,我們必須團結併領頭為實現這一共同目標而努力,將美國的工作和工人放在首位,並應對數十年來被忽略的共產中國的危害和不公平貿易行為。

長期關注人權 促2022冬奧遷出北京

斯科特長期關注中共的人權。

3月9日,斯科特發表聲明,敦促拜登政府對中共種族滅絕罪行追責。

聲明說,「很明顯,我已經說了一年了—習總書記在共產中國犯下的殘酷罪行是種族滅絕,而且現在是全世界每個熱愛自由的國家承認和譴責這些暴行的時候了。在習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已經開展了一場虐待、騷擾和摧毀維吾爾族人口的運動。他們強行對婦女進行絕育手術,並將兒童與家人隔離,以試圖消除維吾爾族文化。當維吾爾人在集中營中不遭受酷刑和洗腦時,他們被迫從事奴隸勞動。隨著共產中國繼續向世界展示其真實面目,這些可怕的虐待行為不容忽視。」

「拜登政府必須通過使用我們可以調用的所有工具來追究共產中國的責任。我也期待拜登總統接受我的要求,開會來討論共產中國的種族滅絕,以及為什麽必須將2022年冬奧會移至一個真正尊重人權的國家。」

今年2月初,主要由人權組織組成的180個團體公開發表聲明,呼籲各國領導人抵制北京冬奧會,並譴責國際奧委會在過去數年中對中共侵犯人權毫無作為。除美國外,加拿大、英國和澳大利亞也有抵制北京冬奧的呼聲。

不過,美國奧委會主席萊昂斯(Susanne Lyons)3月10日表示,反對抵制北京冬奧會。她認為,抵制只能傷害的將畢生精力用於訓練、只求能夠為國出戰的運動員們。

北京冬奧定於2022年2月4日開幕,距離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僅6個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