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傷風敗俗 多國明令禁止(图)

作者:洪達 發表:2021-03-16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傷風敗俗多國明令禁止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一日,巴基斯坦的白沙瓦(Peshawar)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Qaiser Rashid Khan判決,該國應「立即禁止」社交網絡服務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因為其視頻內容是「有傷風化,社會不能接受的」。此為巴基斯坦第二度禁止TikTok。 

Qaiser Rashid Khan表示,受TikTok影響最大的是年輕人,「TikTok視頻散播淫穢內容,應該立刻封殺它」。二零二零年七月,巴基斯坦電信監管部門就向TikTok發出了「最後警告」,批評其「露骨內容」。十月九日,巴基斯坦電信管理局首次禁用TikTok,理由是TikTok允許「不道德內容」在平台上傳播,造成了不良影響。TikTok管理層承諾改進,當局才解除禁令。 

中國短影片APP「抖音」讓用戶上傳各式短片,每日活躍用戶達四億人,但因涉及安全與用戶隱私的疑慮,正面臨全球多個國家的圍剿。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陸續提出禁止「抖音」海外版;美國限時「抖音」海外版完成交易,否則禁止使用;印度更宣布停止使用包括「抖音」等上百種中國軟件。近日歐盟主要數據保護監管機構也說,TikTok可能會將歐盟各國用戶的數據傳給中國。

科技帶來便利,也助長了人性的負面元素,衍生出許多犯罪與社會問題。例如,「抖音」的海外版TikTok近期流傳「挑戰昏迷」,今年一月這種危險的活動在意大利西西里島害死了十歲女童。此事讓意大利全國震驚,當局下令全面禁止未驗證年齡的用戶。

儘管TikTok承諾禁止十三歲以下的兒童註冊,但這項規則很容易被破解。女童的父母透露她生前一直參加「挑戰昏迷」,還用手機拍攝自己的挑戰紀錄。意大利檢方已著手調查TikTok是否涉及教唆輕生,並釐清是否有人邀請她參加挑戰。 

很多人在「抖音」上廣布流傳的短片,早已逾越生活資訊與娛樂範圍,遑論益智或怡情等正向價值。網絡與電玩,是當今的罪惡淵藪,充斥著各種色情、暴力、爭鬥與變異。在五光十色、炫目迷人的影音聲光之中,暗藏多少魅惑魔性、背離善良的害人遊戲?成年人已不易分辨,幼童更難自拔抽身,終致釀成憾事。

禍害不僅如此。許多人並未警覺,「抖音」其實是間諜軟件,也是中共的監控工具之一。去年九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發布了《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意見》。該意見稱,「強化媒體與受眾的連接,建構群眾離不開的渠道」,中共整合了網絡、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與「抖音」、「微信」等新平台,大量散布官方宣傳內容向民眾強迫洗腦。 

近年隨著TikTok風行國際,「抖音」更貽害海外。去年九月十五日,《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援引分析說,「抖音」成為中共全球信息戰中最有效的武器之一。尤其「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肆虐全球以來,中共一直以宣傳與造假來掩蓋疫情真相,企圖推脫責任,「抖音」即傳播了大量官媒的短視頻,偽稱「美軍帶毒到武漢」,或製作看似「客觀、嚴謹」的分析評論,向民眾灌輸誇大虛假的錯誤信息。 

正確判斷是非對錯,是教育的重大課題。明辨善惡、找回本性,重獲思想自由,是從事教育工作與為人父母者的當務之急。TikTok在意大利肇禍,不知能否讓更多世人清醒?巴基斯坦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的諍言,印證了「抖音」既是邪因(邪惡因素),也是魔音(紅魔之音)。 

凡事應三思而行,盲從只帶來危險。只聽信中共喉舌灌輸的一面之詞,讓中國民眾在「抖音」中飽受毒害而不自知;所有華人必須提高警覺,防患於未然。只有秉持理性,認清它的虛假,杜絕中共的洗腦式綁架,才能擺脫紅魔邪靈的箝制,保留自我純真不受汙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国网站来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