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6歲老人愛吃甜食 為何還能長壽?(圖)

發表:2021-03-18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 健康 長壽
老人(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日本的人均壽命為83.7歲,已連續幾年蟬聯世界第一,居世界首位。現在,全球最長壽的老人也在日本,是一位日本女性,今年已達到116歲高齡。讓人有點意外的是,這位116歲的老人,飲食習慣不如人們想像中的「健康」——她不僅喜歡吃甜食如糕點、巧克力等,而且特別喜歡喝碳酸飲料。那為什麼喜歡吃甜食喝汽水的她能這麼長壽呢?它的長壽秘訣是什麼呢?

曾經有媒體採訪過這位老婆婆。談到自己長壽秘訣時,老婆婆說主要有兩點:

第一,每天堅持步行15分鐘。

老人現在住在養老院,據養老院工作人員介紹,老人每天下午都要走15分鐘的路,而且走路還比較快,一點也看不出像一個116歲的老人。步行是最好的鍛練方式,每天步行能幫助身體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血液循環,能預防肥胖等多種疾病,有益於健康。如果我們能每天堅持走大約半個小時的路,對壽命會大有幫助。

第二,天天做算術題,天天下棋,也是奶奶長壽的秘訣之一。

儘管這位老人今年已116歲,但她的大腦仍然清晰且反應迅速。據悉,這位老人從102歲開始每天堅持做算術題,還會每天堅持與身邊的人下棋。計算和下棋對大腦很好,能鍛練大腦,延緩大腦衰老,預防老年痴呆。腦是人體的控制器,腦不老,身體衰老自然也會比較慢。事實上,不僅僅是這位老婆婆,日本許多老人都會專門進行一些腦部訓練,平時也會經常玩一些有益腦部的遊戲,以達到鍛練腦部的目的。

而且,我們都知道,大腦一旦出現問題,會伴隨著其他併發症,所以大腦保養刻不容緩。萃楓苷具有抗腦衰退、腦神經修復等作用。適量補充萃楓苷,能改善中老年人腦卒中、老年痴呆、記憶力減退、失眠健忘等腦部疾病和問題,因此每日補充萃楓苷,能使中老年人的大腦免遭疾病威脅。

還有,老人雖然愛吃甜食喝可樂,但她能控制量,一次不吃太多。雖然甜食和碳酸飲料有些不健康,糖含量高,吃多了容易導致肥胖等問題,但只要能控制量,不要過量,適量食用就不會對健康產生影響。

當然,老婆婆的長壽,也許還和日本特有的飲食模式有關。

日本的飲食模式:

1、熱量低,搭配多

通常一個日本家庭的飲食結構是:生魚片或烤魚、煮魚,再加上冷豆腐、煮菜這樣的模式,醬油極受重視,一般的搭配方式是米飯配大醬湯和醃菜,再加上小菜。

日本人的料理多藻類蔬菜,他們最常吃的就是紫蘇和紫菜。這些食物中富含多種營養元素,蛋白多但脂肪少。

2、碗碟小八分飽

日本還十分崇尚「吃飯八分飽」。他們會用漂亮的餐具來盛放食物,吃飯時不要狼吞虎嚥,而他們在吃到八分飽時,則會停止進食。

3、重早餐外食少

在日本文化中,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日本婦女每天早上都要為家人準備豐富又健康的早餐。很多家庭是讓小朋友吃完早餐才能出門,中午也會帶媽媽做的便當。

4、烹飪講究「水料理」

在日本,幾乎看不到炒菜的油煙,日本人的烹飪方式主要是生食或者蒸煮。清蒸、涼拌、水煮的烹調方法可最大程度地提供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活性物質,減少致癌物質的產生,對健康和長壽意義重大。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