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隕石砸中本一夜暴富 貪心卻毀了人生(圖)

發表:2021-03-21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隕石
隕石(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3月21日訊】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隕石從天而降,砸中某人或某個村莊,讓其發了橫財一夜暴富。而歷史上首次記載的隕石砸人事件,卻是一場不幸和幸運交織的故事,當事人美國女子安.霍奇斯本來也是可以因為從天而降的隕石而一夜暴富,沒想到,因為貪念,自己的人生也因為這塊小小的隕石徹底改變。

一、天降隕石

時年34歲的美國女子安.霍奇斯,本來是美國阿拉巴馬州一位普通的家庭婦女,每天的工作就是做做家務、照顧丈夫和孩子等瑣事。

1954年3月30日下午2點鐘左右,陽光正好,閑來無事的霍奇斯正躺在沙發上愜意地打盹,突然,一聲巨響將她吵醒,一團黑乎乎的東西以高速砸穿了天花板,砸在收音機上反彈而起,不偏不倚正好撞在了霍奇斯的腹部上。劇痛讓霍奇斯的大腦一片空白,緩過氣來的她一掀衣服,腹部已經一片淤青。

鄰居聽到聲響也趕過來看看發生什麼事,看到一塊巴掌大的石頭,有鄰居猜測是熊孩子的惡作劇。霍奇斯也沒多想,只當是自己倒霉,被哪家淘氣的孩子給整了。不幸中的萬幸則是身體並無大礙,腹部的淤青抹些藥膏就能痊癒。

當霍奇斯的丈夫回家之後,霍奇斯還怒氣沖沖地向丈夫訴苦。丈夫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的礦工,頓時察覺出問題,從天而降的石頭,威力還如此巨大,怎麼聽怎麼像隕石

第二天丈夫就將石頭送到了專業機構去檢測,結果顯示這果然是一塊隕石。

二、貪心不足

根據資料記載,這塊隕石重8.5磅(約7.7斤),直徑7英吋(約17.8厘米),若不是大氣層的摩擦讓它迅速「瘦身」,霍奇斯就不是受點皮外傷那麼簡單了。

被隕石砸中卻能幸運生還的霍奇斯,迅速被當地媒體注意到,經過各家媒體的集中報導,霍奇斯家中有一塊大隕石的事,很快就鬧得人盡皆知。

即使在今天,隕石也是收藏家們稀罕的寶貝,更何論信息閉塞的上世紀。一時之間,前來收購隕石的投機者越來越多,開的價格也是水漲船高。

本是平平無奇的家庭主婦霍奇斯,面對這種場面,卻看到了商機——無論收購者開出何種高價,她總覺得下一個出價會更高。最後她甚至直接放話,讓收購者們自己競爭,自己只賣給價格最高的。

眼看著霍奇斯被金錢迷住了雙眼,丈夫便開始好言相勸,讓她趕緊賣了這鬧人的隕石,讓生活回歸正軌。誰料一向脾氣溫和的霍奇斯徹底變了臉,她仗著有昂貴的隕石撐腰,數次跟丈夫大吵大鬧。

時間一長,丈夫實在忍受不了霍奇斯,憤而離婚。因為這件事,霍奇斯的父母也十分生氣,和她的關係跌至冰點。

因為一塊小小的隕石,霍奇斯竟把自己鬧成了孤家寡人,人生軌跡徹底被改變。但事情到這還沒結束,接下來的事才是真正的麻煩。

三、追悔莫及

不管怎樣,霍奇斯依舊不滿足求購者的開價,還在做著一夜暴富的美夢,誰知不速之客突然登門。

美國空軍聽聞此事之後,派專人前來調查。他們列出了一些子虛烏有的證據和法規,表示這從天上掉下來的東西,就得歸美國空軍管,隨後便強行收走了隕石。

霍奇斯盛怒之下,找到之前報導隕石的媒體,將美國空軍的蠻橫行為大肆曝光,引來公眾的一片討伐聲,投訴信像雪花一樣紛至沓來。眼見事情鬧大了,空軍方面沒辦法,將隕石還給了霍奇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霍奇斯的房東又前來討要隕石,房東稱隕石砸在了自己的房子裡,自然應該歸屬於自己。不得已,霍奇斯又和房東打官司,雖然保住了隕石,但要賠償房東500美元修繕費用。

一來二去,時間越拖越長,隕石熱逐漸降溫,再也沒人前來收購隕石。霍奇斯守著隕石回憶這魔幻一般的經歷,頓時追悔莫及。

痛定思痛之下,霍奇斯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她將這塊視為寶物的隕石主動交給了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作為回報,博物館覺得用霍奇斯的名字命名這塊隕石。

晚年的霍奇斯無人照顧,還患上了神經衰弱,只能默默搬進療養院,並於52歲那年孤獨去世。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