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對戰狼」蔡英文是中國最害怕的女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23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美媒報導認為,台灣總統蔡英文或許是中國最畏懼的女性。(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臺灣防疫表現獲全球肯定,加上美中關係等因素影響,國際能見度也因此上升,有美媒形容,雖然北京不斷施壓,但臺灣總統蔡英文的巧妙應對,成功營造出與北京鮮明對比的形象,就像貓對上狼,或許也是中國最畏懼的女性。

美媒《GZERO》側寫臺灣總統蔡英文,作者卡洛斯(Carlos Santamaria)表示,蔡英文推動臺灣在全球事務中發揮自己的力量,是區域中最具改革性的領導人之一,她在疫情大流行之際,拿出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即便不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成員,仍積極與世衛合作,使臺灣成為全球合作的象徵。

在兩岸關係方面,雖然中國對臺灣的威脅日益增強,也一再重申不放棄武力統一,但相對北京強硬、霸道的「戰狼外交」風格,蔡英文的戰略則是以如「貓」般的靈活,運用軟實力及創造力,打造出臺灣和平、友好的形象,與北京的好鬥形成強烈對比。

文章稱,蔡英文於2016年競選總統時,中國官媒曾質疑女性能否帶領臺灣?結果她勝選,成為臺灣首位女性國家元首。2020年,大陸媒體再次質疑並攻擊她未婚、沒有子女,結果蔡英文又以懸殊差距再次勝選連任,外界普遍認為,這是臺灣再一次給北京的重大打擊。

報導還談到,蔡英文帶領臺灣成功抗疫,讓臺灣經濟再度繁榮。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對急需個人防護裝備的國家敲竹槓,但蔡英文卻向有需求的國家無償捐贈5000多萬片臺灣製口罩。

臺灣也成為了全球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典範之一。疫情爆發一年多來,臺灣通報確診病例1000多例,僅10名患者死亡,防疫有成的同時掀起了的台商返臺熱潮,帶動臺灣經濟繁榮。

文章提到,蔡英文除了對抗北京、成功防疫,也受到年輕一代的廣泛支持,她的支持者偏向年輕與都會化,且支持她的大多認同自己是臺灣人,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該報導認為,蔡英文任期還有3年多,在美中關係緊繃時,能否克服考驗的關鍵時期,「雖然她多年來力抗中國施壓,但她的最大考驗可能尚未到來」。

據了解,不只《GZERO Media》,還包括《Time》時代雜誌去年10月票選,也將蔡英文列為百大封面人物;法國《Le Point》(觀點週刊)去年12月也把蔡英文與多國領導人並列,凸顯疫情時代臺灣的關鍵角色。

《風傳媒》稱,蔡英文的聲望在臺灣民意基金會3月的最新民調中暴增,總統聲望高達5成8。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解釋,蔡英文聲望的變化源自於中國禁止臺灣鳳梨進口,激發臺灣人的反中情緒,讓蔡近期聲望不降反升。

此前,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曾在臉書貼文直言,蔡英文是自前總統李登輝以來,最有權謀和手段的政治人物,在史無前例的超高票當選後,又成功將年輕選票納入囊中,「讓人民相信她是可以保護臺灣利益的唯一代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