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碗裡藏有你的福份(圖)

發表:2021-03-2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言道:「飯桌見人品」。
粒粒皆辛苦。( 圖片來源:Pixabay )

俗話說:「飯桌人品」,一日三餐,看似是最簡單不過的事情,往往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本質,平常普通的吃飯之舉,也能從中看出一個人一生的富貴貧賤,福份有多少。用什麼樣的心態和姿勢去面對食物,都能看出一個人是否積累了福報。

食物缺乏敬畏心 終將會得到懲罰

在《了凡四訓》中,了凡先生告誡子孫的第十大善行就是「愛物惜命」。

世間人人都會珍惜貴的東西,因為貴的東西比較難得,比如金銀珠寶,就特別珍惜。浪費便宜的東西,比如說:糧食和水,因為這些東西容易得到,所以會浪費。

《集福消災之道》記載:明朝的張義方非常富有,他擁有良田數百頃。每年收到大量的佃農租糧,堆積在倉庫裡。時間久了,倉庫的糧食發生腐爛。他就命人把腐爛的五穀,丟棄到山谷裡。他還曾用芝麻餵豬,用綠豆餵牛。

但是,別人勸他拿出些糧食救濟窮人,他卻斷然拒絕。結果到了正德六年,黃河決堤改道,他的良田變成了河流。於是在一夜之間,家產盪盡。最後張義方一家人就被餓死了。

人來到世界上,吃多少都是由福報決定的。無論是百萬富翁,還是乞丐。只要命中帶著吃的,都不會餓死。要是命中福報損耗了,有錢也可能會餓死。今天因為浪費而種下惡因,之後就會承擔果報。

你對待食物的態度 泄露了你的人品

一個人對待食物的態度,能反映出他的性情,反映出他是怎樣的一個人。林清玄在描寫一篇有關食物的文章中說道:人總是選著自己的喜好,這喜好往往與自己的性格和本質十分接近,所以從一個人的食物可以看出他的人格。

有很多成功的企業家也喜歡在飯桌上看人品,從而選擇自己的合作夥伴或員工。

我們的人品體現在點滴小事之間,不要在餐桌上泄露了自己的人品;精神的養成,也盡在這一碗一筷之間。

對飲食的耐心 就是對生活的熱忱

浮華的現代社會,忙碌的生活讓人們的內心變得浮躁,人們也越來越忽略了在家吃飯的事情。大多數情況下,快餐、外賣就能解決一天的溫飽,家裡廚房因此變得越來越冷清,家人之間的感情也漸漸生疏。

那麼下廚究竟和日常家庭生活有怎樣的密切關係呢?

試試與家人一起逛街買菜,回來洗洗切切,一起在煤氣灶上忙活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家裡的油鹽醬醋在指尖揮灑,這是一種非常美妙的感覺。為愛的人精心準備一餐可口的飯菜,是多少華美盛宴都比不上的。做飯的時候溫情滿滿的,這生活也溫情滿滿。誰家裡熱氣騰騰,誰家的日子一定不孤單。

炊煙裊裊,人間自古和吃有關,一餐一飯,一筷一碗,吃飯從某種意義上就是與天地結緣。

正是這樣,我們的碗裡,藏著我們這一生的福報!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