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碗里藏有你的福份(图)

发表:2021-03-2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言道:“饭桌见人品”。
粒粒皆辛苦。( 图片来源:Pixabay )

俗话说:“饭桌人品”,一日三餐,看似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往往可以显示出一个人的本质,平常普通的吃饭之举,也能从中看出一个人一生的富贵贫贱,福份有多少。用什么样的心态和姿势去面对食物,都能看出一个人是否积累了福报。

食物缺乏敬畏心 终将会得到惩罚

在《了凡四训》中,了凡先生告诫子孙的第十大善行就是“爱物惜命”。

世间人人都会珍惜贵的东西,因为贵的东西比较难得,比如金银珠宝,就特别珍惜。浪费便宜的东西,比如说:粮食和水,因为这些东西容易得到,所以会浪费。

《集福消灾之道》记载:明朝的张义方非常富有,他拥有良田数百顷。每年收到大量的佃农租粮,堆积在仓库里。时间久了,仓库的粮食发生腐烂。他就命人把腐烂的五谷,丢弃到山谷里。他还曾用芝麻喂猪,用绿豆喂牛。

但是,别人劝他拿出些粮食救济穷人,他却断然拒绝。结果到了正德六年,黄河决堤改道,他的良田变成了河流。于是在一夜之间,家产荡尽。最后张义方一家人就被饿死了。

人来到世界上,吃多少都是由福报决定的。无论是百万富翁,还是乞丐。只要命中带着吃的,都不会饿死。要是命中福报损耗了,有钱也可能会饿死。今天因为浪费而种下恶因,之后就会承担果报。

你对待食物的态度 泄露了你的人品

一个人对待食物的态度,能反映出他的性情,反映出他是怎样的一个人。林清玄在描写一篇有关食物的文章中说道:人总是选着自己的喜好,这喜好往往与自己的性格和本质十分接近,所以从一个人的食物可以看出他的人格。

有很多成功的企业家也喜欢在饭桌上看人品,从而选择自己的合作伙伴或员工。

我们的人品体现在点滴小事之间,不要在餐桌上泄露了自己的人品;精神的养成,也尽在这一碗一筷之间。

对饮食的耐心 就是对生活的热忱

浮华的现代社会,忙碌的生活让人们的内心变得浮躁,人们也越来越忽略了在家吃饭的事情。大多数情况下,快餐、外卖就能解决一天的温饱,家里厨房因此变得越来越冷清,家人之间的感情也渐渐生疏。

那么下厨究竟和日常家庭生活有怎样的密切关系呢?

试试与家人一起逛街买菜,回来洗洗切切,一起在煤气灶上忙活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家里的油盐酱醋在指尖挥洒,这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为爱的人精心准备一餐可口的饭菜,是多少华美盛宴都比不上的。做饭的时候温情满满的,这生活也温情满满。谁家里热气腾腾,谁家的日子一定不孤单。

炊烟袅袅,人间自古和吃有关,一餐一饭,一筷一碗,吃饭从某种意义上就是与天地结缘。

正是这样,我们的碗里,藏着我们这一生的福报!

责任编辑:玛德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