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9個細節」告訴你哪些人誰值得交往(圖)

發表:2020-08-14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理學:「9個細節」告訴你,周圍的人誰「值得交往」!
心理學:「9個細節」告訴你,周圍的人誰「值得交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雖然心理活動可以通過人們的行為來展現,但是在人生漫長歲月的磨練下,很多人已經有了一套面對複雜社會的做人做事方法,並將自己的心隱藏的非常隱秘,所以有時候我們並不能很好的判斷周圍的人內心真正的想法到底是什麼。

由於社會交往影響你的生活、工作、學習等等各方面,因此交一個積極正面的朋友十分重要。心理學家說從這「9個細節」,可以幫你判斷周圍的人誰最靠譜!

1、與人相視的目光

我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通過一個人和別人對視時的目光,就能看透一個人的本性,有格局的人目光深邃,心胸狹窄的人目光獃滯,豁達開朗的人,目光中透著一種靈氣。

2、溝通時說話的語氣

通過一個人和別人溝通時的語氣,也能大致的判斷出來這個人的性格和秉性。說話的時候用總愛用命令的語氣的人,通常都不是什麼和善之人,反之說話的時候以商量的語氣為主,這個人一定是有涵養的。

3、外在的穿著打扮

從一個人的外在的穿著打扮,也能把人區別出來,有一些人可能經濟條件不是太好,但是他們也會穿的很乾淨整潔,有一些人,穿的富麗堂皇,打扮的花枝招展,把自己自然的狀態全部給掩蓋掉了,這種人通常比較虛榮心強。

4、為人處事的態度

一個人和人交往比較積極主動,能夠坦誠的為人處世,至少說明他的心胸還是寬廣的,一個人為人處事的態度,從側面體現了他的價值觀,如果態度比較冷漠,這種人的內心一般都比較奸詐,如果態度比較溫暖,這種人內心向善。

5、利益衝突時的處置

在利益衝突的時候最能夠體現一個人內心的真實表達,絲毫不做讓步的人,一般比較強勢,為解決問題而讓步的人,一般比較大度。

6、做事來往的守時

一個守時的人,對自己的要求一般都比較嚴格,而一個人屢次失約,人品就不怎麼樣,從這一點上也能夠看出一個人的底細。

7、關係要好之後的原則

很多人特別善於偽裝,在和你關係不好的時候,總是表現的特別積極主動,當你們的關係發展到一定程度之後,他的本來面目就暴露出來了,通過這一點,也能夠看透一個人。

8、相爭所用的方法

有一句話說的很好,叫做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如果一個人在和別人競爭的時候,經常是一些歪招損招和狠招,說明這個人不是多厚道,相反的,如果一個人非常遵守規則,敬畏規則,一定是有大成之人的跡象。

9、你來我往的氣量

人與人感情的加深,一定是通過不斷的你來我往而實現的。從你來我往的氣量當中,也能夠看出一個人的人品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