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戈平倡與泛民求同存異 被斥物色政治花瓶(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3-30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學者饒戈平撰文提倡要為溫和民主派「建立溝通的機制與平台,保留合法的政治空間」。有評論認為,北京放風物色政治花瓶,不過民主派未必再有人相信中共了。圖為香港立法會會議廳。(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中共學者饒戈平撰文提倡要為溫和民主派「建立溝通的機制與平台,保留合法的政治空間」。有評論認為,北京放風物色政治花瓶,不過民主派未必再有人相信中共了。圖為香港立法會會議廳。(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 中共全國人大會常委今日(30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細則。新選舉辦法有五大改動,包括層層篩選機制,將民主派拒之門外。不過,中共學者、北京大學學院教授饒戈平撰文呼籲各界都要保持理性、避免「矯枉過正,過猶不及」,更提倡要為溫和民主派「建立溝通的機制與平台,保留合法的政治空間」。有評論認為,北京放風物色政治花瓶,不過民主派未必再有人相信中共了。

饒戈平在文章中把民主派形容為「反中亂港勢力」表示,他認為港版國安法的實施,在香港掀起一場政治風暴,對民主派造成毀滅性打擊,此舉有利於愛國愛港力量調整組合成新香港政治版圖,但他提醒,社會輿情出現了和以往不同的、一面倒的政治傾向,認為有必要保持清醒,借鑒和吸取歷史經驗,慎防「一種傾向掩蓋另一種傾向的情形,避免矯枉過正、過猶不及」。

饒戈平還表示,實施「愛國者治港」和實施新選舉制度時,要統籌並兼顧各階層利益,團結多數香港市民,擴展統一戰線。他強調要做好溫和反對派的工作,建立對話和溝通的機制和平台,確保溫和反對有合法的政治發展空間,又指樂見「香港發展出理性、溫和、成熟的反對派,出現求同存異的政治和諧」。

他又稱,中央全面落實管治權,是徹底貫徹「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必要條件,但過程中要充分尊重、保障香港的高度自治,做到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兩種管治權相互結合,「中央既不會空置職守,也不會越俎代庖」。

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對《蘋果日報》表示,自己一直都贊成溝通,但此溝通必須有意義,如果北京所指的溝通只是叫民主派去支持它,叫民主派走去做花瓶,甚至去參與當局的一些事情,這都會令她覺得無尊嚴可言,香港市民也不會贊成,因此沒有必要去溝通。

有評論指,饒戈平表示擴展統一戰線,並和溫和反對派建立溝通平台,目的想挽回國安法對香港社會的造成的巨大衝擊,因為民主派人士在香港有巨大的民意基礎。日前當局逮捕47名民主派人士,民怨沸騰,今次饒表示欲吸納溫和民主派人士,藉此統戰香港市民。另一目的是令溫和民主派成為立法會裡的橡皮圖章,有助於挽回中共在西方社會的顏面。但過去20餘年中,北京對港人的承諾均未兌現,民主派未必有人會再信中共,更加不會與之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