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資奶粉廠被曝工傷與患病超同行4倍(圖)

發表:2021-04-01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飛鶴乳業公司在加拿大安省建立的奶粉廠,被曝工傷和患病率是安省其他類似行業的4倍。
中國飛鶴乳業公司在加拿大安省建立的奶粉廠,被曝工傷和患病率是安省其他類似行業的4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1日訊】中國黑龍江飛鶴乳業公司投資3.32億加元在加拿大安省金斯頓(Kingston)建奶粉廠時,曾承諾給安省東部創造數百個就業機會,得到當地政府支持。現在,數名在該廠工作過的員工曝出其工作場所不安全,工作環境差,工傷事故頻發,他們擔心工人可能會因此丟命。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中國黑龍江飛鶴乳業公司2016年在金斯頓建立加拿大王家奶粉廠(Canada Royal Milk),產品大部分被銷往中國。數名在該廠工作的現任及前任僱員曝光了他們的工作經歷。因擔心遭報復,他們不願披露名字。

「他們不在乎你。他們不在乎你的家人。」一名工人說,「我們經常被告知,這就是他們在中國做事的方式。所以我一直問他們,為什麼要在加拿大建廠呢?」

另一位員工說:「別人問我在哪裡工作,我會說加拿大王家奶粉廠。他們會說,‘哦,我們聽說過那個地方,聽說過那的恐怖故事。’我只是搖了搖頭……他們說的是事實。」

工傷或患病率是安省同行的4倍

根據安省信息自由法規獲得的政府記錄,過去2年來,市級和省級政府都收到過一系列與王家奶粉廠有關的工作場所安全問題投訴,包括爆炸和觸電危險、化學品不安全存儲及空氣質量問題。

安省工作場所安全統計數據還表明,該奶粉廠員工的受傷率還很高。安省職業安全及保險局數據顯示,在2019年工廠投產的第一年最初幾個內,王家奶粉廠的員工因受傷或疾病而缺勤的比例是安省其他類似行業的4倍。

該公司在2019年報告了5起受傷事件,均是需要接受超出標準急救的治療,這導致員工缺勤或改變了員工的工作職責。公開獲得的報告顯示,王家奶粉廠員工的受傷原因包括化學灼傷,暴露於腐蝕性、有毒或過敏性物質而導致傷害等。

奶粉廠被曝管理系統混亂

有工人表示,該工廠的設備一直處於故障和混亂的管理系統中。其中一名工人透露,他們對生產設備完全沒有信心,工廠主管甚至因為設備故障,允許工人跳過安省法律規定的牛奶巴氏殺菌工序。

一名工人談到廠內的高空作業時,公司並未培訓或要求員工在高空作業須佩戴安全帶,有時還需再高空搬運重型設備。他說,在冬季交貨操作時,奶車頂上彎曲和濕滑的表面很危險,一不小心,就可能從12英尺高處跌落。

該工廠的建設在2020年1月結束,有工人曾投訴在沒有保護設備下,帶電更換了460伏電線上的加熱器。這名工人說,每天都在不符合加拿大規定的工業電壓下工作,他們很容易就會電死。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大多數是中國承包商,他們每天在600伏電壓下帶電工作。他試圖警告這些承包商,傳達安全信息,但是他們不懂英語無法溝通。

工人還表示,他們特別擔心工廠的滾筒式奶粉烘乾機發生粉塵爆炸,工廠的消防系統失靈,但工廠還繼續運行烘乾機。一臺烘乾機被燒焦的奶製品堵塞了,但沒被關機,隨後,加壓的乾燥機內起火。當省府的檢查員來時,管理層挑選了一些代表去接受問話。被挑選的人為了掩蓋事實,甚至瞞天過海向政府檢察人員撒謊。

工人透露,奶粉廠為節省開支,讓員工在封閉的通風系統下作業,使工廠環境非常熱和潮濕,缺乏新鮮空氣。但是,檢查員出具報告時,並沒親身到現場,只使用了「電話和電子聯繫方式」。

員工指稱,工廠內的化學物質沒做到安全使用及存儲。比如用於清洗不鏽鋼焊縫的酸洗膏,被裝在無標記的水瓶中,隨意放置。曾有2人因在沒有足夠保護的情況下與酸接觸而受傷,被送院治療。

員工們說,當公司接到通知,有檢查員要來時,那些走廊裡的化學藥品就會被移走。

飛鶴乳業公司2016年宣布投資時稱,計畫使用加拿大的牛、羊奶生產奶粉,其中約85%出口中國。該工廠的總經理以及其他高級管理人員從中國母公司接任,其他工作員工則由加拿大當地聘用,該工廠的員工來自不同地方。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