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長被迫個人檢查 政法系統淪為黑社會保護傘(圖)

發表:2021-04-02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1月2日,中國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小圖)在公安部的會議上,宣布「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引發輿論嘩然。
2019年11月2日,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小圖)在公安部的會議上,宣布「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引發輿論嘩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中共中央政法委日前召開「掃黑除惡」表彰大會,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宣布該運動取得所謂的勝利。同時整個政法系統正在開展新一輪整風運動。公安部被指糾治「四風」問題不夠力,公安部長趙克志被迫帶頭作檢查。外界分析,政法系又將面臨一場大洗牌。

中國各地公安系統官員就是黑社會的保護傘

在此之前,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1月4日主持召開了政法掃黑的內部總結會議,聲稱在過去的近3年時間內,打掉了1.53萬個農村涉黑惡團夥,「村霸」3,727名,基本肅清了農村地區黑惡勢力。根據中共製定的掃黑目標,通過3年時間,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特別是農村涉黑涉惡問題得到根本遏制。由於這種「掃黑除惡」沒有具體的界定標準,有些地區甚至將「失獨家庭」、「精神病患」都列入「掃黑除惡」的對象。訪民、維權人士等群體等成了打壓對象。

有大陸民眾表示,中共不需要界定「掃黑」「惡勢力」的標準。到底誰是黑社會?誰是黑社會的保護傘?一目瞭然。中共於2018年初發動「掃黑除惡」以來,中國各地公安系統官員紛紛落馬,不少地方的公、檢、法更是被一鍋端。

據報導,湖北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悉數落馬;江西公安系統官員,多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臺。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報導說,在中共宣告掃黑從運動式轉入常態化之際,中共又掀起了一項新的整風運動。2021年起,將自下而上逐級在全國政法系統開展教育整頓,將「清除害群之馬」、違反防止干預「司法」作為主要任務。

報導稱,正在開展的針對中共整個政法系統的新一輪整風運動,估計會從中共公安部部長的「帶頭個人檢查開始」,再掀起一場風暴。

公安部長趙克志被迫帶頭作自我批評

就在該項運動督導組進駐中國各省市之際,3月27日,中共公安部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主持會議,「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中紀委國監委、中共組織部、中共政法委、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等機構人員「到會指導」。趙克志還強調,要「集中整治頑瘴痼疾,堅決清除害群之馬。」他還特別要求各級主官要帶頭整改。

2月上旬,中央第一巡視組向中共公安部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公安部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不夠有力。中央第一巡視組還提到公安部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餘毒影響不夠到位、不夠徹底。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於2015年被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判無期;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孟宏偉於2020年1月被以受賄罪判13年半;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同年4月19日落馬。

中共政法系統或面臨又一場大洗牌

事實上自十八大以來,手握國家暴力機器的政法系統一直是中共反腐的重點部門。習近平成為黨魁之後,中共政法系統被大規模清洗,包括周永康以及10多名中共公安部、國安部高官被拿下,全國各地落馬的公、檢、法、司官員更是無法統計。

隨著2018年掃黑運動的推進,政法領域為黑惡勢力作「保護傘」的醜聞不斷曝光。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掃黑運動轉向了刀刃向內,掃黑與「打保護傘」並舉。

2020年7月初,陳一新在一次中共政法系統整頓動員會上下達政治任務,兩年之內(到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全國政法系統的全面整頓。

中央政法委明確表示,此次整頓要清除「害群之馬」,實現對政法系統「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政法系統「害群之馬」的一大表現是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一名熟悉河南靈寶政情的人士表示,掃黑除惡行動中,「靈寶政法系統不但被連鍋端,連爐灶幾乎都被拆了。」

《中國紀檢監察報》統計,截至同年7月28日,中共十九大以來政法系統中共有5名中管幹部、124名廳局級幹部被查,包括孫力軍等,4名中管幹部、80名廳局級幹部受到黨紀政務處分。

而根據官方統計,此次整頓已經導致逾30名政法官員被查。但這還遠遠沒有結束。一名接近中共政法系統官員稱,「一場更大的整頓風暴即將來臨」。

中共官方聲稱,這次運動可與九十年代末全國政法整頓規模相當。當時的整頓中,檢察系統立案調查1557人,113人被追究刑事責任,1523人被開除、辭退;法院系統共有2271人受到黨政紀處分,221人被追究刑事責任,4221人被清理出法官隊伍。

同年6月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被查;8月上海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龔道安被查、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被免職等等。根據中共官方披露的數據,在過去3年掃黑期間,共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給予黨紀政務處分51,355人,移送司法機關7,877人。

有分析認為,中共就是「最大的黑社會組織」,不僅體現在上述行為中,同時還體現在中共各級官員中都有充當黑社會的保護傘,如已落馬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張越、周永康等人都充當了黑社會的保護傘。

同時中共也被指是全球最大的「黑幫」,中共把對國內的一套全部搬到國際社會上,如它支持國際各類恐怖組織、支持大大小小的「流氓國家」等,擾亂社會。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