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有「3慢」 越慢福氣越多人生越順(圖)

發表:2021-04-04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人有「3慢」,越慢福氣越多人生越順。
做人有「3慢」,越慢福氣越多人生越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慢言慢語

我們經常會說到「禍從口出」,所以說在生活中說話就是一門藝術,自己要為所說過的話負責任。

很多年輕人說話,就因為心浮氣躁經常口出狂言,沒有將自己的位置擺正,而且說話也是快人快語不會經過思考,所以也總是因此會遇到很多挫折與失敗。

作為一個成熟的人,說的話不多,但是句句有理,這才容易讓人信服。

慢慢思考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任何成功的人,都是「⼗年磨⼀劍」,甚至更久,用⼀輩子的時光去做⼀件事。

那些心浮氣躁的人,往往做事「蜻蜓點⽔」,容易「顧此失彼」,什麼都做不好。

曾國藩總結了一句話:「事以急敗,思因緩得」,就是告訴我們如果急著去做一件事情,往往這件事會因為自己的慌張而導致失敗,最後就後悔莫以了,所以我們需要走一步回頭看一下腳印,穩穩當當的走好每一步,遇到事情有條不紊。

思考問題的時候更需要如此了,只有慢慢思考,讓自己冷靜下來,才能夠想到一些可行的事情,也容易讓自己思考週到。

磨刀不誤砍柴工,凡事都做好充分準備,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此,「有事慢慢來」,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減少犯錯和禍端,讓人生越走越順。

真正有福氣的⼈,身上都有這三個「慢」:慢說話、慢做事、慢享福。
真正有福氣的⼈,身上都有這三個「慢」:慢說話、慢做事、慢享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慢慢享受

福滿須防有禍,凶多料必無爭。

一個人在事事順意的時候,別太招搖,別得意洋洋,要慢慢享受福氣。

炫耀福氣的人,往往會喪失福氣,因為會招惹別人的嫉妒,被人「懷恨在心」,類似於「仇富」心理

而那些低調的人,在別人不知不覺中,享受一輩子的福氣。

真正有福氣的⼈,身上都有這三個「慢」:慢說話、慢做事、慢享福。

凡事三思而後行,慢慢來,少惹是生非,多積福積德,現實生活中,常常告訴自己——慢⼀點。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