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敲打「高人一等國家」引來國人砲轟(圖)

發表:2021-04-07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 高人一等
王毅在福建會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和韓國外長後,官媒新華社5日刊出王毅在會後接受專訪的內容。(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7日訊】近期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與五國外長會晤後,接受中共官媒專訪時稱,「中國不認可世界上還有高人一等的國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國說了算。」對此,民間引發熱議,不少人批評中共才是搞特權階級,「高人一等」。

3月31日至4月4日,王毅在福建分別與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和韓國外長會晤。官媒新華社5日刊出王毅在會後接受專訪的內容,其中王毅提及「中國不認可世界上還有高人一等的國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國說了算」。

對此,法國廣播電台6日評論文章指出,王毅雖然沒有直接指出這個國家是誰,但在王毅眼中,這個自認為高人一等的國家當然是指美國。美國何時認為自己是高人一等的國家?大概王毅的不滿是從美方譴責北京侵犯人權,以及對台灣、南中國海擴張。

至於「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國說了算」這一句話,分析認為,此話讓人覺得王毅是在顯示中共已經很強大,要與美國分享世界。

文章還稱,王毅的這番表述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祕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阿拉斯加的表述如出一轍,即為戰狼語言,但楊潔篪面對的是美方代表,而王毅主要講給國內聽眾。

根據中國數字時代的截屏顯示,微博上的反應大大出乎預料,民族情緒的興奮很短暫,眾多的網友抓住「不認可高人一等」不放,矛頭直接指向中國內部的三六九等、特權階級、平民階層,以及社會之間的嚴重不平等。

大陸網友紛紛表示:

「中方不認可還有高人一等的國家,同樣,我們也不認可國內誰的個稅少,誰的養老金多,誰是孫小果,誰開著大G逛紫禁城。」

「在中國誰人開車入紫禁城?誰人追打交警沒事?誰人死刑都能出獄?誰人可以花錢買命?」

「雙軌制什麼時候取消?特供什麼時候取消?」

「自己國家戶口簿就有好幾個級別,孩子讀書也分好幾個級別?」「國家越高,人民越低,這就是所謂,高人一等的國家。」

還有網民嘲諷說,「Hoho,高人一等的國家凌駕於人民至上,讓人民996,007,低人一等的國家可不敢這麼幹。」

法新社5日的一篇分析也稱,面對西方批評和壓力,「北京從今而後針鋒相對,毫無顧忌動用『戰狼外交』,再也不猶豫露出獠牙利齒。」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