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敲打“高人一等国家”引来国人炮轰(图)

发表:2021-04-07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毅 高人一等
王毅在福建会见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和韩国外长后,官媒新华社5日刊出王毅在会后接受专访的内容。(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7日讯】近期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与五国外长会晤后,接受中共官媒专访时称,“中国不认可世界上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国说了算。”对此,民间引发热议,不少人批评中共才是搞特权阶级,“高人一等”。

3月31日至4月4日,王毅在福建分别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和韩国外长会晤。官媒新华社5日刊出王毅在会后接受专访的内容,其中王毅提及“中国不认可世界上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国说了算”。

对此,法国广播电台6日评论文章指出,王毅虽然没有直接指出这个国家是谁,但在王毅眼中,这个自认为高人一等的国家当然是指美国。美国何时认为自己是高人一等的国家?大概王毅的不满是从美方谴责北京侵犯人权,以及对台湾、南中国海扩张。

至于“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国说了算”这一句话,分析认为,此话让人觉得王毅是在显示中共已经很强大,要与美国分享世界。

文章还称,王毅的这番表述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阿拉斯加的表述如出一辙,即为战狼语言,但杨洁篪面对的是美方代表,而王毅主要讲给国内听众。

根据中国数字时代的截屏显示,微博上的反应大大出乎预料,民族情绪的兴奋很短暂,众多的网友抓住“不认可高人一等”不放,矛头直接指向中国内部的三六九等、特权阶级、平民阶层,以及社会之间的严重不平等。

大陆网友纷纷表示:

“中方不认可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同样,我们也不认可国内谁的个税少,谁的养老金多,谁是孙小果,谁开着大G逛紫禁城。”

“在中国谁人开车入紫禁城?谁人追打交警没事?谁人死刑都能出狱?谁人可以花钱买命?”

“双轨制什么时候取消?特供什么时候取消?”

“自己国家户口簿就有好几个级别,孩子读书也分好几个级别?”“国家越高,人民越低,这就是所谓,高人一等的国家。”

还有网民嘲讽说,“Hoho,高人一等的国家凌驾于人民至上,让人民996,007,低人一等的国家可不敢这么干。”

法新社5日的一篇分析也称,面对西方批评和压力,“北京从今而后针锋相对,毫无顾忌动用‘战狼外交’,再也不犹豫露出獠牙利齿。”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