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披露 國際空間站發現未知微生物(圖)

發表:2021-04-08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披露國際空間站發現未知微生物。
國際空間站發現未知微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科學家在國際空間站發現了四種微生物,其中三種是目前完全未知的。這是印度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一項聯合研究中披露的。

四種菌株中有三種是在2015年和2016年分離出來的。它們中一種是在國際空間站研究站的頂板上發現的,一種是在穹頂艙中發現的,還有一種是在餐桌表面發現的,第四種是在2011年返回地球的一個舊的高效空氣過濾器中發現的。

這四種菌株都屬於土壤和淡水中的一個細菌家族;它們參與固氮、植物生長,並有助於阻止植物病原體。基本上,如果你在種東西的話,周圍應該有有助於生長的細菌。

國際空間站上發現未知微生物,意味著宇宙中有生命的地方可能比我們認為的要多的多。

考慮到我們已經知道這些微生物能夠在國際空間站的惡劣環境中生存下來,研究小組通過基因分析將這四個菌株放在一起,尋找可以用來促進植物生長的基因。

研究小組在他們的研究中寫道:「這三個國際空間站(ISS)菌株的全基因組序列組裝將使國際空間站(ISS)分離株在未來的研究中能夠與地球對應菌株進行比較基因組鑑定。」

「這將進一步有助於確定可能有助於在微重力條件下促進植物生長的遺傳決定因素,並有助於今後為長期空間任務發展可持續的植物作物。」

由南加州大學遺傳學家斯瓦蒂.比吉拉尼(Swati Bijlani)領導的研究小組提議以印度著名的生物多樣性科學家Ajmal Khan為名,將新種稱為Ajalii甲基桿菌。這一新發現還與一個已知的稱為印度分支桿菌的物種密切相關。

「要在資源最少的極端地區種植植物,必須分離有助於在壓力條件下促進植物生長的新微生物,」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兩個研究小組卡舒裡文卡茨瓦蘭(KashuriVenkateswaran)和尼丁.庫瑪.辛格(NitinKumarSingh)在新聞聲明中解釋說。

HEPA過濾器的發現,一個被鑑定為一種已知的物種菌株、稱為羅氏甲基桿菌(Methylorubrum rhodesianum)。其他三個被測序,發現都屬於同一個,以前未確認的物種,菌株命名為IF7SW-B2T,IIF1SW-B5,和IIF4SW-B5。

研究人員發現,國際空間站(ISS)菌株之一IF7SW-B2T具有參與植物生長的有前途的基因,包括一種細胞分裂素必需的酶基因,該酶促進了根和芽的細胞分裂。

你可能想知道這些土壤細菌在國際空間站上一直在做什麼,但是生活在空間站的宇航員們多年來一直在種植少量的食物,所以在太空中發現與植物有關的微生物就不足為奇了。

科技領航人在文章中說,研究人員承認還有很多科研工作需要繼續做,他們幾乎沒有觸及空間站微生物多樣性的表面。國際空間站已經收集了大約1000個樣品,但仍在等待返回地球的旅程。

國際空間站上發現未知微生物,意味著宇宙中有生命的地方可能比我們認為的要多的多。

人類一直在宇宙中尋找肉眼可見的生命,卻很難發現那些體積微小的生命,這些微生物的存在刷新了我們對於宇宙中生命的理解。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