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京為何狂打16通電話施壓?(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09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30日在台北賓館宴請帛琉總統惠恕仁
帛琉總統惠恕仁披露,中國政府去年狂打電話逼迫其與台斷交。(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採訪報導)日前訪臺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披露,中國為了阻止帛琉與臺灣友好,在去年大選期間,接到中國連續打16通電話施壓,惠恕仁表示,帛琉不會被任何人決定未來,尤其是中國。學者認為,在中共眼中,帛琉不過是彈丸之地,囊中之物,卻沒想到讓北京當局碰了一鼻子灰,如今也成了國際外交歷史上的一個笑話。

《法新社》6日報導,帛琉是目前全球承認臺灣的15個國家之一,但中國政府不斷對臺灣邦交國施壓,要求與臺灣斷交。惠恕仁透露,在去年大選期間,中國官員連續打了大約16通電話施壓,批評「承認臺灣是非法的,你必須停止。」

惠恕仁對此非常不滿,他認為,中共的態度太過蠻橫無理,「我們不應該被告知不能和誰成爲朋友」。

他還說,帛琉不會被任何人決定未來,「尤其是中國」,「就算最後只剩我們和臺灣站在一起,我們也不會改變立場,因爲臺灣一開始也是這樣支持帛琉。」

惠恕仁強調,中國政府想盡辦法孤立臺灣,在疫情期間卻反增加國際對臺灣的同情,「臺灣是一個自由國家,他們是民主國家,應受到尊重,作為外交盟友,你不能棄之不顧」。

另外,對於中國政府2017年突然禁止旅行團到帛琉出遊,惠恕仁認為,中國此舉適得其反,「這讓帛琉全國人民更清楚地認識到中國的手段。」

公開資料顯示,帛琉一個人口只有2.1萬的西太平洋島國,全國有約340座島嶼,屬於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中加羅林群島的西鏈。對於這樣一個小國,中國政府為何要極盡威脅來迫使其與臺灣斷交呢?

「天鈞政經」研究員陸修遠向《看中國》表示,但凡中共想拉攏、收買的國家,無非是有三個目的:一是為了聯合國投票尋找支持者,這是為何毛澤東當初寧願讓中國人勒緊褲腰帶,餓死人,也要支援亞非拉第三世界國家的原因;二是為了礦產資源和能源,亞洲伊朗、中亞國家以及蘇丹、南非等非洲國家;三是國家地理和戰略地位十分重要。

陸修遠分析,中共想與帛琉建交也有三個目的:一,打擊臺灣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尤其是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臺灣防疫工作成功在國際有目共睹;二,多了一個聯合國的支持者;三,也是目前最為重要的原因:帛琉的國家地理戰略位置。

他指出,儘管帛琉人口只有2.1萬,但海上鄰國包括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和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東北不遠處是美國重要的軍事基地關島,與索羅門、吉裡巴斯一樣,國家戰略位置十分重要。

中共的如意算盤應該是在建立外交關係基礎上,通過所謂「一帶一路」經濟援助「陷阱」控制帛琉,再不濟也要想方設法讓軍艦以補給為由停靠帛琉港口,增加軍事威懾力。從而打破美國與盟友建立的第一島鏈,西進可與南海人工島礁相呼應,左右夾擊菲律賓;南下可威脅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等國家安全;北上可配合中國大陸軍事行動,包圍或切斷臺灣、朝鮮半島和日本的能源供給線;東進可以窺視美國關島,再縱深可以威脅夏威夷甚至美國本土安全。

陸修遠說,雖然金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並不能買到一切,包括普世價值和良知。「在中共眼中,帛琉不過是彈丸之地,囊中之物,卻沒有想到小小的帛琉卻讓北京當局碰了一鼻子灰,如今也成了國際外交歷史上的笑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