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和「做人」 教你長壽兩大招(組圖)

發表:2021-04-10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積極樂觀,健康的飲食和經常鍛練身體,才能長壽。
積極樂觀,健康的飲食和經常鍛練身體,才能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國外的長期研究發現,積極樂觀和具有良好人際關係的人更加長壽。此外,長壽跟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有密切的關係。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飲食和經常鍛練身體,人體才能減少疾病健康長壽。

1、做事認真負責 積極樂觀

一項長達80年的研究發現,做事認真負責的人更加長壽。研究人員發現做事關注細節、認真負責的人,對人生的態度也更為積極樂觀,因此更加長壽。

2、良好的人際關係

社交廣泛的人比缺少朋友的人平均多活10年。尤其是與有健康生活方式的人交朋友。因為研究表明,如果你有一個肥胖的朋友,那麼你長胖的機會增加57%。

3、精神有寄託

研究表明,經常參與義工活動或宗教儀式的人,往往比不愛參與的人更長壽。

美國一項長達12年的研究顯示,在65歲以上的人群中,那些每週參加義工活動超過1次的人,體內含有某種關鍵免疫蛋白的水平比不參加任何活動的同齡人高出很多。事實證明,積極投身於強大的社交網路中,讓精神有所寄託,可以提高整體健康水平。

4、睡眠是頭等大事

研究證明,高質量睡眠可以降低肥胖、糖尿病、心臟病和抑鬱症風險,還能幫助人體更快地康復。因此,睡眠是養生的第一大補,每個人都應該把睡眠當成頭等大事。專家建議,每晚應保證至少6小時睡眠時間。如果睡眠少於5小時,會增加早亡風險,而熬夜更可能引發易疲勞、精神不振、提前衰老、免疫力下降、焦慮不安等問題。

養成午休的好習慣可以讓人活得更長。一項針對2.4萬名參與者的研究發現,有規律午睡習慣的人比偶爾午睡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小37%。研究人員認為,午睡可以通過降低壓力荷爾蒙來保護心臟。

5、靜心冥想 減低壓力

可以通過打坐、瑜伽、冥想或者深呼吸來調節壓力。
可以通過打坐、瑜伽、冥想或者深呼吸來調節壓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者,善於通過有效的方法控制生活中的壓力。研究顯示,壓力管理不僅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甚至可以改善心臟病患者的健康狀況。每天靜心至少10分鐘,也可以通過打坐、瑜伽、冥想或者深呼吸來調節壓力。

6、每天至少鍛練10分鐘

研究證明,經常鍛練的人比不經常鍛練的人平均壽命更長。研究顯示,規律的體育鍛練可以降低患心臟病、中風、糖尿病、抑鬱症和某些癌症的風險,還可以幫助你在步入老年後保持思維敏捷。很多人抱怨沒時間運動,其實每天只要抽空鍛練10分鐘,累計每週鍛練2.5小時,也有很好的健身效果。

美國的調查發現,肌肉質量越高的老人,死亡率越低。因此,老人也要適當做一些運動,鍛練肌肉,減少脂肪,方可長壽。

7、減少喝酒 盡早戒菸

酒精會損傷身體五大器官,包括心臟、大腦、肝臟、胰腺、腎臟。女性每天飲酒最好不超過1杯,男性飲酒也要控制在1~2杯內。

還有要盡早戒菸,眾所周知,抽菸讓人短命。

8、推廣地中海飲食

地中海飲食一般包括各種水果、蔬菜、五穀雜糧、橄欖油和魚,可以顯著降低包括肥胖、血糖升高、血壓上升在內的代謝綜合症風險。

9、跟沖繩人學吃飯

日本沖繩是世界上99歲以上居民占當地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他們的飲食習慣是多吃綠色蔬菜和低熱量食物,且堅持每頓飯吃「八分飽」的傳統。

10、少看電視玩手機

研究發現,每天看電視4小時以上的人,比不超過2小時的人患病風險增加46%,每多看1小時患心臟病的風險就增加18%。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