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腕治疆劣跡斑斑 反助陳全國在體制內晉升(圖)

發表:2021-04-10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國家近日宣布的制裁名單上避開了陳全國
西方國家近日宣布的制裁名單上避開了陳全國。(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0日訊】日前美國之音發表了一篇名為《自由西藏稱西方對中國新疆官員的制裁避開了罪魁禍首陳全國》的報導文章,文中說美國、歐盟、英國和加拿大已宣布就中國新疆人權問題對幾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但總部設在英國的「自由西藏」(Free Tibet)組織表示,他們避開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

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被制裁的官員包括陳全國的直接副手朱海倫和其他幾名級別較低的官員,但明顯缺少了陳全國本人。」聲明還說,「自由西藏」組織自去年11月以來,便一直在爭取對陳全國實施制裁,因為他是「針對維吾爾族人民暴行的設計者」。

西方國家近日宣布的制裁名單上避開了陳全國

該組織首席執行官沃爾頓(Sam Walton)表示,西方制裁這四名官員是正確的,但西方政府卻「忽視」了陳全國,這向中共傳遞了一個信息,「即他們太害怕對任何在中央政治局有真正影響力的人採取行動」;「國際政府未能挑戰陳全國在西藏的行為,這讓他得到了現在的職位,使他能夠在更大的規模上重現他在西藏使用的方法,並以此來對付維吾爾人。政府再一次將貿易置於人權之上。」

其實,雖然有外界的專家和外交人士認為,一些西方國家近日宣布的制裁名單上沒有陳全國是為了避免發生更大的外交爭端。但實際上,雖然陳全國這一次沒有被列入歐盟、英國和加拿大宣布的制裁名單,但他早在去年7月就便受到了美國的制裁。時任國務卿蓬佩奧也在同日發表聲明,對侵犯人權的陳全國等中共高官施加制裁和簽證限制,這些官員及其直系親屬被禁止入境美國。

為此,當時的新華社奉命播發了對陳全國及其手下幾個一起被制裁者的「接受記者採訪」,個個都強烈表示「以此為榮」。

劣幣淘汰良幣 惡名反而有助陳全國體制內晉升

眾所周知,當前「新疆棉」背後的人權問題在全世界廣受關注的對立面,是中共政權藉機掀起的又一輪「愛國熱潮」。而前一段時間已經鮮少對外發言的陳全國則再次被中共當局安排對外發言,特別為他提供了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和有關國家使節訪問新疆的機會,以讓他藉機對外公開發言,抨擊國際上「一些勢力」抹黑新疆形象是「企圖破壞」他本人創造出的「新疆安全穩定」的大好形勢。

回想當年,在經濟大權已經由朱鎔基獨攬的前提下,李鵬為什麼還會連任一屆國務院總理?繼而又在任滿兩個整屆總理職務的前提下,還能繼續留任政治局常委並改兼全國人大委員長?最重要因素,就是他李鵬是「六四」鎮壓的標誌人物。

在中共一黨專制的獨裁體制之下,一直是劣幣淘汰良幣。無論陳全國的水平高低、能力大小,未來二十大上留用他甚至提拔他絕對是中共的「事業需要」。鐵腕治疆肯定會留下惡名,但同時也是陳全國在中共體制內的晉升壯大了聲勢。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