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國軍是紙老虎」?親共學者遭嗆聲(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14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時電子報董事長、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之兼任副教授賴岳謙於接受北京政論節目專訪竟稱:「台灣的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該政論節目也喜孜孜地說,台灣軍隊是「紙貓」。
日前中時電子報董事長、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之兼任副教授賴岳謙於接受北京政論節目專訪竟稱:「台灣的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該政論節目也喜孜孜地說,台灣軍隊是「紙貓」。(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日前中時電子報董事長、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之兼任副教授賴岳謙於接受北京政論節目專訪,竟然脫口說出:「台灣的軍隊(國軍),根本就是紙老虎,我們的武器裝備根本整整落後一代到兩代」,還批國軍訓練強度與思維都和北京有很大落差,其激進謬論被央視做重播,並引發爭議。有網友表示:「現在連間碟都懶的演了」;還有評論稱,這是相當典型的「引台攻台」的認知作戰案例,

親共學者稱「台軍是紙老虎

根據YouTube頻道《國會調查兵團》所貼出影片(點此),賴岳謙接受北京央視《中國輿論場》政論節目之訪談,言及北京及台灣之軍力時,竟脫口說出:「台灣的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我在軍隊服務幾十年了,我太了解台灣的軍力了,台灣的武器根本整整落後中國一代至兩代,不管是空中、海上、水下及步兵的」。

賴岳謙還稱,台灣軍隊訓練強度跟中共軍隊也差很大,且台灣軍官整個思維仍活在50年前,非現代戰爭思維,因此台灣軍隊別矇混了,語尾更趾高氣昂地搭配手勢提高自己氣場。

賴岳謙還批,穿一身老虎皮,可根本已不是老虎,所以台灣軍官哪個能打仗?哪個將領能打仗可以跳出來和他說,並怒斥這一些台灣軍人別講大話,台灣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

影片尾聲,該政論節目也喜孜孜地說,這段分析真是「一針見血」,甚至狂酸稱紙老虎還是高估了,台灣軍隊是「紙貓」。

網友紛紛留言,「你就錯在舔共」、「這言論和國民黨一樣唱衰台灣啊」、「現在連間碟都懶的演了」、「眾所皆知誰才是紙老虎」、「這是來麻痺中國的吧」、「讓他說,他的說法對台灣有好處」、「大家都誤會賴岳謙了,他是用心良苦想讓中國降低戒心」。

「引台攻台」之認知作戰案例

研究生天櫻(化名)投書《自由時報》表示,北京目的就是讓台灣「自曝其短」,用台人「親身經驗」散播謠言,其實這種作法屢見不鮮。如前不久,在中共全國人大之「台籍代表」才說出「台青希望到中國從軍」,立即被披露這群人一生都無踏上過台灣,一點都不「台」,全憑「想像」

天櫻說,的確在國軍戰服裝尚未換成如今的數位迷彩前,還是俗稱「大迷彩」時代,許多當兵過的人還有共同回憶,同儕間互相自嘲一身之老虎皮,所以暱稱確實存在著,迄今仍象徵著軍人之氣節。

天櫻還說,軍官養成教育的確有很大代間差,不過國軍自精進案以後再也無純步兵了,2019年時新編成聯兵營、旅,早就在實行聯合作戰演訓。當然,軍官在退伍後自然不會有現代戰爭思維,若還有,那可涉及觸犯洩密。

天櫻強調,北京連年增加軍費,兩岸相差16倍,原本就是不對等,但北京心底很清楚,這並非評斷能否打之標準。自從台灣發生自製雄三飛彈誤射漁船事件以後,中共軍隊便積極開發類似反艦飛彈,可大陸軍事專家評價卻不理想;再加上意外曝光之中科院自行研發能偵測殲20之雷達車,獲得美軍之雙重認證。

天櫻認為,這讓台灣國防自主之硬實力浮上檯面,北京能不顧忌嗎?也難怪會不斷地炒作「台軍紙糊」言論,若追根究底便是畏台。而在網絡化時代,不實之謠言時刻在推陳出新,只有知己知彼與百戰不殆,方為杜絕北京認知宣傳之不二法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