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挨批紙老虎 范世平:習近平昏庸無能?(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15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時電子報董事長賴岳謙於接受北京政論節目專訪竟稱:「台灣的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台師大政研所之教授范世平開酸,此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不武統台灣,豈不是昏庸無能了嗎?
日前中時電子報董事長賴岳謙於接受北京政論節目專訪竟稱:「台灣的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台師大政研所之教授范世平開酸,此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不武統台灣,豈不是昏庸無能了嗎?(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日前中時電子報董事長、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之兼任副教授賴岳謙於接受北京政論節目專訪竟稱:「台灣的軍隊(國軍),根本就是紙老虎」。台師大政研所之教授范世平昨日對此表示,那此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武統台灣,豈不是昏庸無能了嗎?台灣時事評論員管仁健也說,這是統派名嘴為了可以在大陸搶通告,故意講一些語不驚人則死不休之誇張言論,用「正面加碼」來討好小粉紅。

國軍挨批紙老虎

賴岳謙在節目上還說:「我們(國軍)的武器裝備根本整整落後一代到兩代」,更批國軍訓練強度與思維都和北京有很大落差,該政論節目也喜孜孜地說,台灣軍隊是「紙貓」。(詳報導:稱「國軍是紙老虎」?親共學者遭嗆聲

范世平:習近平昏庸無能?

范世平在臉書上表示,賴岳謙真是「高級黑」,他在「央視」說國軍是「紙老虎」,落後中共軍隊兩代,「央視」說只是「紙貓」,那此時習近平不武統台灣,豈不是昏庸無能了嗎?連美國在台協會(AIT)都花了14億以「美利堅合眾國」的名義於天母買了整棟樓作為宿舍,在過去是租的,這顯示要在台落地生根了,當然不能夠讓台灣被北京佔據。

學者:為搶通告、討好小粉紅

管仁健投書《新頭殼》表示,台灣很多統派名嘴常在大陸電視節目跑通告。但是如今的北京就跟戒嚴時代之台灣一樣,節目是一言堂,怎可能容許跟官方宣傳不同的「雜音」?

管仁健說,台灣名嘴在大陸節目不能像在台灣那樣,用麥克風「唱反調」來一語驚人,不然別說會被剪掉,甚至還禁播;一旦上黑名單,等於丟了賺錢機會。因此別說唱反調,跟主旋律速度稍慢點都不行。

管仁健還說,大陸生存競爭下之「狼性」正常發揮,不是台灣人能抗衡的,所以能夠在大陸跑江湖,就須更加「語不驚人死不休」了,就只靠「正面加碼」這一招了,誇張到使其他名嘴不敢加上去。

有些台灣鄉民或許不解,名嘴到大陸太過誇張之言論,就算不會被台灣人民恥笑,難道大陸十幾億人都智障,聽不出名嘴在放屁嗎?管仁健對此認為,其實不用擔心,因這些大陸電視台製作出的這一些洗腦節目,原本鎖定之收視觀眾群便是類似於台灣旺旺台那種,自然要「因材施教,對症下藥」了。

賴岳謙錯用「紙老虎」

另外,管仁健強調,賴岳謙將國軍形容成「紙老虎」,顯然中文程度有問題吧?因為這句話創始人為毛澤東,於1946年8月6日在延安楊家嶺見來訪之美國記者安娜•路易士•斯特朗,毛說:「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我們所依靠的不過是小米加步槍,但是歷史最後將證明,這小米加步槍比蔣介石的飛機加坦克還要強些。」

管仁健解釋,賴岳謙誤解毛澤東說的「紙老虎」,因為若國軍像賴說的那樣不堪,豈這不等於21世紀「小米加步槍」?這樣說完蛋了,有「飛機加坦克」的中共軍隊,不就落實了「紙老虎」,日後真的開戰則到底誰勝誰負?

管仁健建議,台灣統派名嘴若真要去大陸「搶」通告,不要像邱毅一樣,錯將太陽花當成香蕉,終生被小粉紅恥笑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