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市瘋狂 12平米過道房85萬賣出(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4-1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一戶12平米過道房以85萬賣出的消息引髮網友熱議。
上海一戶12平米過道房以85萬賣出的消息引髮網友熱議。(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上海一戶12平米過道房85萬賣出的消息引髮網友熱議。

據陸媒消息,這個狹長的過道房位於上海虹口,長5.68米,寬約2.18米,面積約12.38平方米,房內廚房、臥室、廁所依次排列。4月11日,這套房子出現在售房平臺,售價為80萬人民幣。並且,房子的售價在售房平台上持續上漲。據中介介紹,這套房子由於總價低,不是學區房,可以挂戶口,因此上線不到24小時,就以85萬賣出。

這套連大一點的床都很難放下的過道房,在一天時間就迅速成交,引發輿論熱議。網友紛紛表示,「超級大城市就會有這種看起是超級大喜劇其實是超級大悲哀的事情」,「上海這種房子太多了,我們這里特別好的學區好多小區都這樣,都是論一條房子(房子是細長的)多少錢,這種所謂的房子都是12平米左右,價格卻高的離譜!」「悲哀的就是為了得到上海這樣的大城市的戶口和學區房,全國多少普通老百姓為個房子奮鬥一輩子!」

今年2月,曾有公眾號發文《在上海,一批千萬富翁掙紮在溫飽線上!》,以作者身邊的真實案例講述上海的畸形房價。文章令不少上海網友感同身受,在網路熱傳。

文章作者表示,自己的一名同事「身價千萬」,卻在「社會的底層」掙扎。這位同事為了讓孩子讀上一所好學校,計畫賣掉自己現在居住的950萬市值的房子,置換學區房。其計畫是用610萬元,買進一套27.5平(約22萬/平方米)的學區房挂戶口然後出租,再用剩下的錢買一套60平的兩室一廳老破小,全家三代五口人擠一擠。置換學區房後,這位「身價千萬」的「富翁」家庭,只能過人均12平米的蝸居生活。

文章作者指出,「在上海,生活水準不是由收入決定的,而是由房子數量決定的,因為,在房價面前,收入根本微不足道。房子比孩子多,是混在上海永恆的追求!」「在上海,1000萬僅僅是一條有吃有穿有住的溫飽線。而身價千萬其實只是掙紮在溫飽線上的純剛需、偽富翁。」

據悉,上海房價從2019年11月再次開啟上漲行情,房價從每平方米46,986元上漲到2020年11月的每平方米50,097元。期間成交均價累計上漲6.62%。在此期間,百城住宅價格上漲3.59%,上海漲幅遠高於百城漲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